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贝因美5年业绩变脸9次;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危机暂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7:53

    每经编辑 周禹彤

    宏观

    【本周进入密集召开期 地方“两会”将聚焦民生经济】

    本周省级“两会”将密集召开,专家普遍预测民生经济话题将成为重点。另一方面,各地陆续公布去年经济数据,显示出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良好趋势。专家表示,2018年经济将继续稳中向好,结构持续优化,但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也要警惕,经济提质增效任重道远。截至22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共有16个地区已经公布地方经济“成绩单”相关数据。从已公布的情况看,各地呈现出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良好趋势。(经济参考报)

    【证券时报头版:跳出监管周期的思维惯性和行为套路】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尽管此轮金融强监管的主要目的是推动金融去杠杆,但更应借此机会跳出监管周期的套路,建立有效监管的长效机制,市场不要再抱有强监管一阵风的幻想。这不仅要靠监管制度、政策的及时更新与完善,更重要的是在执行各类监管政策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把尺”的执行标准,破除监管冲动和监管惰性,始终扎紧金融监管制度的笼子,真正回归“监管姓监”的本源。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公布在即 更重民资参与和收益】

    距离第四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评审启动已经过去两个月,财政部PPP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将于近期公布。一位参与了四批PPP示范项目评审的业内专家告诉记者,评选到第四批示范项目,目前对PPP的规范要求更高。与以往不同的是,从第四批示范项目评审过程来看,更强调民营资本参与、自身收益较好的PPP项目。不过,前述PPP评审专家预计,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在规模上可能与第三批规模差不多,尽管受到规范政策的影响,但示范项目通过层层筛选,项目本身质量较好,因此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度减小。(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退市制度改革呼之欲出:财务类指标将细化】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1月22日向记者表示,“下一步会完善现有退市制度,将针对僵尸企业进一步明确财务指标要求,并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增加经营收入、资产规模、员工人数等最低持续经营条件。”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交易所还在研究完善退市财务类指标,优化退市制度,促进上市公司聚焦主业。(21世纪经济报道)

    【南下资金热情高涨 机构积极配置港股】

    港股的“牛蹄”依然有力。22日,恒生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多只重磅蓝筹股再度刷新股价纪录。在这一背景下,机构借道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热情拥抱港股,南下资金净买入创阶段性新高。基金人士认为,今年港股牛市将延续,优选龙头仍是较好的策略。(中国证券报)

    【港交所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香港券商股集体躁动】

    上周,恒生指数不负众望的创下了历史新高,牛市到来的赚钱效应,使得港股市场的成交额也越来越大。而对于券商来说,股市的活跃是一大利好。记者注意到,此前港股连续上涨,大金融里的银行、保险板块都表现优异,但是券商股却没有什么动静。而近期,香港本地券商股开始出现追赶银行股、保险股的趋势。1月22日,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每股302.8港元(股价数据均为前复权),显示出券商股的巨大弹性。(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结束在即 三大股指2018年第七次齐创收盘纪录新高】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涨22.68点,涨幅0.81%,报2832.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2.95点,涨幅0.55%,报26214.6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1.65点,涨幅0.98%,报7408.03点。

    公司

    【5年业绩变脸9次 贝因美预亏十亿引质疑】

    1月21日晚间,贝因美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度亏损8亿元到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份公告,包括公司副董事长何晓华在内的四位董事表示,无法保证公告信息的真实性,这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公司第二大股东恒天然22日发布的声明称,“对于这个公告以及贝因美长期以来的业绩表示极度失望”。实际上,这已经是贝因美连续第5年的第9份业绩预告修正了。受此影响,1月22日,贝因美股价以跌停报收,再次创下近一年来新低。从2013年营收61.2亿元,净利7.21亿元,到如今连续两年巨额亏损,贝因美如今境地不免令人唏嘘。(每日经济新闻)

    【西麦食品冲刺IPO:两登质量“黑榜”复合燕麦片销售收入停滞】

    近期,主营该品牌的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向A股发起IPO冲刺了。然而,记者发现,西麦食品的燕麦片曾经两次被曝产品质量问题,且涉事的都是其复合燕麦片产品。此外,记者留意到,西麦食品的复合燕麦片产品最近几年的产能利用率较低,销售收入多年停滞不前。1月22日,西麦食品财务部一位张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前两年公司在复合燕麦片方面没有太多的发力,宣传推广上主要做的是纯燕麦产品,复合燕麦产品未来会加大力度去做。(每日经济新闻)

    【飞机上有了WiFi可以High 客舱娱乐设备眼泪掉下来】

    从海南航空、东方航空抢占“空中开机”冠军,到各大航司纷纷表态公布空中解禁手机时间表,在飞机上的时光有了很多的可能。携程此前发布的一则调查报告显示,98%的携程用户希望能在飞机上使用手机,92%的用户表示“非常希望”飞机上有WiFi。空中网络开通之后,也将对原有的机上商业业态产生一定冲击。资深民航专家林智杰认为,客舱娱乐设备市场将会萎缩。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民航资深专家李晓津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机上网络服务的放开,机上杂志和相关媒体资源就不再是旅客获取资讯的唯一渠道,这必将分流原有的广告资源。(每日经济新闻)

    【550亿票房400多亿在电商手里? 影院这头“现金奶牛”被断奶】

    “全国票房就算550亿元,80%的现金流都握在电商手里,就有400多亿元。一个月在它手里的资金流动量,按大处说,至少40多亿元。”首都影院经理说。从2008年的电影票团购开始,到后来的在线票务平台“烧钱圈用户”,在线购票已成为用户购买电影票的主流方式。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51.6%的在线购票用户认为综合类在线购票APP体验更好。受票补营销大战影响,目前用户价格敏感度较高。(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美国参议院两党达成联邦预算临时协议 美国政府结束停摆】

    美国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周一下午以81-18表决结果通过可持续到2月8日的短期政府融资议案程序性投票,相关临时预算草案稍后在参议院表决通过,并交由众议院投票,最后将由总统特朗普最终签署,美国政府将结束三天停摆“尴尬”。据悉共和党向民主党在移民(年轻非法移民项目DACA)和医保等问题上作出一定妥协,双方将在未来继续就这些敏感话题展开谈判。(CNBC)

    【赛诺菲、新基医药掀起生物科技行业并购浪潮】

    周一全球生物科技行业出现两笔重磅收购案,法国药企赛诺菲和美国生物基因公司新基制药(Celgene)先后宣布了总价值近20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大型药企希望通过吸收相对较小的竞争对手达到快速增加经营利润的目的。赛诺菲宣布以1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血友病药品生产商Bioverativ,溢价率63%,这也是公司近七年最大的并购案。新基制药将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开发癌症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Juno Therapeutics剩余的90%股份,溢价率27%,交易预计将在第一季度中完成。(路透社)

    【订阅用户超预期 Netflix盘后市值首破千亿美元】

    流媒体供应商奈飞Netflix周一盘后公布去年四季度财报,营收32.9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每股收益41美分,去年同期15美分,全球总订阅客户新增833万,远超市场预期630万,同时上调新一季营收、利润及订阅预期。为了拓展市场,奈飞在原创剧集和节目版权上进行大量投资,2017年十月公司宣布涨价以为后续投资提供资金,事实证明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受利好提振,奈飞盘后大涨超9%,总市值首次超越1000亿美元大关。(CNBC)

    【达沃斯论坛呼吁全球共同消弭分化】

    世界经济论坛第48届年会23日至26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达沃斯年会力求巩固国家之间的共同利益,确保多方利益相关者通过包容性增长恢复社会契约,同时缓解国家之间和社会内部的撕裂与分化。(经济参考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禁止在农村搞变相房地产开发

    下一篇

    北京启动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