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一期装置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22: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万华化学(600309)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的MDI一期装置(40万吨/年)的停产检修已经结束,恢复正常生产。此前,万华化学于2017年11月末公告称,公司宁波工厂MDI装置将进行例行停产检修。其中,1期装置将于2017年12月1日开始停车,预计检修 50 天左右;二期装置(80万吨/年)将于2017年12月16 日开始停车,预计检修45天左右。据悉,二期装置目前仍按计划正常检修中。

    受益聚氨酯系列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万华化学2017年度盈利预计将增加73.6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00%左右。如今,MDI装置的逐步复产有望继续增厚公司业绩。同期,公司宣布烟台工业园聚碳酸酯一期项目7万吨/年于近日投入生产,产出合格产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聚碳酸酯项目是万华化学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之一,项目总计划是建成2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聚碳酸酯粉料为5万吨,聚碳酸酯粒料为15万吨,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3.39%,投资回收期(税后)为6.04(含建设期)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省广股份称区块链业务处于起步阶段

    下一篇

    监管部门向券商紧急下发关于股票质押业务的补充监管文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