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已成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去年出口488多万台

    新华社 2018-01-21 15:39

    得益于惠普、宏碁等企业在渝订单增长,去年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总量达到4856.9万台、同比增长6.9%。

    新华社重庆1月21日电(记者 何宗渝)重庆海关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实现进出口总值4508.3亿元,同比增长8.9%。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值达到1285.1亿元,占同期重庆出口总值的44.6%,对全市出口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2.6%,成为拉动重庆外贸增长的“主引擎”。

    近年来重庆利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机遇、通过集群发展方式,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得益于惠普、宏碁等企业在渝订单增长,去年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出口总量达到4856.9万台、同比增长6.9%,出口价格平均每台2646元、同比增长14.5%。

    在笔记本电脑出口增长带动下,以电子产品为主要货源的中欧班列(重庆)2017年开行数量再创新高,达到663班。全年重庆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进出口178.8亿元、增长39.7%,其中进口20.1亿元、增长24%,主要商品为汽车及零配件、乳品和钢铁制标准紧固件等;出口158.7亿元、增长42%,主要商品为笔记本电脑、微型电脑、平板电脑等。

    上一篇

    “散布谣言”致销售额下滑? 男子被兰州碧桂园索赔千万

    下一篇

    青海省副省长:全力打造千亿元的锂电池产业基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