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解读2018年大趋势,2017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从全新视角给出这样的答案!

    2018-01-19 20:42

    2018年以来,美股指数加速上扬,港股恒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A股上证指数也涨势如虹,地产、银行、保险、券商板块轮番飙升。在美国进行税改,美元进入加息周期,国际原油飙升、有色金属上涨的背景下,面对新的经济形势,那么如何看待今年的宏观经济以及股市的投资机遇呢?今日,广发证券在深圳召开了2018年度深圳投资策略会,会上汇聚了国内顶尖金融专家以及广发证券新财富强大分析师阵容,会议从全新视角来解读今年的宏观经济以及投资机遇,可谓是干货满满!

    1月19日,广发证券2018年度深圳投资策略会在朗廷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视角新机会”。此次策略会面向A/H股市投资者,以宏观策略引领投资方向,以“周期动力”、“制造强国”和“美好生活”三大主题贯穿会议。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会议还邀请了国内顶尖金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博士、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博士、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以及其他行业首席分析师分别进行宏观展望、策略以及行业主题投资分享,500多位金融机构以及高净值客户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这是广发证券去年荣膺第十五届(2017)新财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冠军后,首次召开的大型投资策略会,汇聚了广发证券新财富强大分析师阵容。杨龙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斩获了新财富、水晶球和金牛奖三个重量级评选的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在新财富评选中,入围24个研究团队,17个研究团队上榜,其中宏观经济和6个行业小组获得冠军,创下广发证券历史上的最佳成绩。过去的成绩离不开各界的信任和支持,广发证券将会更加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博士发表“2018年8月大趋势”主题演讲

    沈明高在策略会上发表题为“2018年8大趋势”主题演讲,从全新视角解读全球及中国新时代的经济逻辑。他认为,世界经济方面,发达国家投资增长是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2018消费或跟进,全球增长动力转换;中国经济方面,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递非金融业去杠杆信号,中国进入消费时代,消费升级推动制造业升级,而新生市场进口增长为全球贸易复苏注入动力。

    此外,沈明高还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现“有通胀的增长”;全球央行政策滞后,通胀上升快于政策紧缩;欧日货币条件收紧难超预期,美元指数见底反弹;由中国需求转为全球需求主导,油价表现好于黑色系大宗;短期美国“宽财政”胜“紧货币”。他还表示,全球量宽政策退场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否则将导致一系列风险。

    此外,郭磊在策略会上解读题为“从朱格拉周期到工程师红利”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年度研究报告。他提出,“朱格拉周期”进入第二阶段,“工程师红利”进入释放期,比较看好朱格拉周期第二阶段资产负债表更为清晰的金融,类白酒逻辑的地产,中低端消费的扩张以及制造业修复线索下的机会。

    戴康则解读题为“击‘水’中流,以‘质’为楫”2018股市策略报告。他认为,2018年A股受到流动性中性的影响,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比较看好下面行业:1)全年战略性配置的大周期之母金融(依次是银行地产、非银金融),非银金融享受基本面牛市的贝塔;2)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化工、基本金属;3)国内盈利稳定增强的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

    上一篇

    苏宁云商:苏宁金融研究院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区块链实验室

    下一篇

    首届多数据形态与城市应用创新论坛暨BIM-Data城市服务联盟发起大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