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首次成功突破这一重要压力带,上行空间还有多少?下周留意这只区块链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15:52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再创1年新高,不过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48.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已是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高位强势震荡,盘中上摸3500点再创2年新高。盘面上,券商、银行、航空航天等权重股继续飙升,相比之下中小盘题材股仍然偏弱。沪市成交量小幅放大,仍处于近期高位;MACD指标继续上行。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的前提下,今日沪指首次正式摆脱3450点区域的牵引,短线或仍有上行空间。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中国交建(601800)全天弱势震荡,收盘微跌近平收,成交量也明显缩减。

    而上周二1月9日盘前提醒留意的方大特钢(600507)盘中最高涨近5%,创出1个多月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13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逾15%!

    ▲方大特钢日K线图

    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近千亿元 15亿巨资独钟这只白马电子股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972.08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小幅增加。

    今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阳线再创1年新高,不过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48.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已是连续12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为13只,其中,京东方A、东华软件、大华股份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增加为41只,其中,兴业银行、神雾环保、中信证券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仍然集中于:券商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东华软件(002065)

    ●看点:

    董事长薛向东表示,东华软件积极探索区块链前沿技术,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与电子政务、智慧医疗等新兴技术的结合,从根本上推动市场格局加速迭代,引领新经济增长。东华软件已经研发了区块链对等身份证书技术、区块链能源交易可执行智能合约框架、区块链能源交易不确定价格体系、区块链高频交易网络技术等20余项关键底层技术,预计今年将和电网、发电等企业有一定数额合同签约。

    ●点评:

    该股自去年9月中旬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一路震荡回落,12月底起有所回升。今日股价依托30日均线强势拉升,盘中一度涨停,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一举站上60日均线。成交量巨幅放大,创出上市11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

    风险:大盘短时间内连续快速上涨,获利盘积累较多,面临短线抛售压力;短线3450点压力区域或会再度回踩;盘面上权重股强势,但中小盘题材股比较弱势。

    ▲东华软件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去年末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6.1%

    下一篇

    郑州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水泥粉磨站停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