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责成贾跃亭停止向第三方处置乐视汽车、法拉第未来相关股权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8-01-19 13:17

    1月19日,停牌近9个月的乐视网(300104.SZ)接连发布公告,除了终止资产重组,乐视网还发布澄清公告称,贾跃亭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并非此前网文报道的所谓“100多亿”。此外,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将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停止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Faraday Future (法拉第未来,FF) 等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

    每经编辑 赵庆

    1月1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和风险提示公告,在列举九大项公司存在风险的同时,称公司将对非核心业务资产及严重亏损资产予以处置以回笼资金,专注于公司主业运营。

    乐视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止2017年9月30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35.02%,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

    截止目前,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2426.66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股票复牌后,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先生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提示公告中还提到,在截至2017年11月30日,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及其所控制的其他乐视体系内关联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41.08万元,对公司业务经营造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停止向第三方处置其所控制的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Lucid 等相关股权和资产,并优先用于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

    此外,乐视网发布公告,澄清关于《甘薇发声明: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等文章,上市公司存续的各项借款中,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上市公司将继续全力推动与贾跃亭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

    另外,在1月19日上午,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宣布了终止乐视影业注入的计划。

    乐视网在公告中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于当天上午1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孙宏斌先生主持,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乐视网自 2017 年 4 月 17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宣布要重组注入乐视影业资产。目前,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截至目前,由于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17.1亿元其他应收款。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关联方其他应收款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乐视网的公告称,为了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经充分讨论和审慎研究论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在最新公告中并未披露复牌信息。

    停牌已经九个月的乐视网复牌之际,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无疑就是复牌后的股价问题。

    在复牌之前,多家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给出了具体估值,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乐视网估值仅剩25%,下跌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附乐视网公告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雾节能打开跌停板 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拟增持公司股份

    下一篇

    刷流量买热搜 揭秘演艺界“流量担当”天价片酬背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