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恒股份终止收购万好万家 因标的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23:48

    1月18日晚,科恒股份宣布,终止收购万好万家,原因是万好万家实控人孔德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18日晚,科恒股份(300340,SZ)公告称,本次交易标的——浙江万好万家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好万家或标的公司)实控人孔德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基于调查结果对收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因素,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科恒股份方面,公司董秘唐秀雷要求,采访需将采访函传真至科恒股份。记者依照唐秀雷要求,将采访函传真至科恒股份2016年年报(更新后)披露的传真号码,但是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标的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17年9月21日,科恒股份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万好万家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6.5亿元。

    不过,标的公司实控人孔德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证监会官网显示,孔德永于2017年10月13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对此,证监会要求科恒股份补充披露:孔德永被立案调查的进展情况,以及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孔德永是否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等情形,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关于收购人消极条件的规定。请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而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上市公司的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其中,证监会提及可能与孔德永有关的情形有: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收购人最近3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

    终止重组

    据《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显示,科恒股份对本次交易认为,一体化是锂电设备的发展趋势,本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打通前端锂电设备产业链,形成锂电前端设备一体化供货能力,抓住锂电设备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作为科恒股份经过精心筛选和慎重考虑所选择的并购标的,万家设备在战略、管理、财务、业务等方面,均与上市公司能够形成协同效应,最终将形成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不过,科恒股份目前已决定,为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经慎重研究,并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交易各方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科恒股份认为,标的公司实控人孔德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由于证监会尚未就本次调查形成结论性意见,调查结果对本次重组的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调查后续进程无具体时间表,本次重组的进度和耗时超出交易各方预期,继续等待会影响上市公司后续开展相关资本运作的工作,进而会影响上市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目前,科恒股份终止本次重组事项,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独立董事亦已发表同意意见。接下来,科恒股份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18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涨155点;全天成交量134.84亿美元,较周三缩水26.10亿美元。

    下一篇

    大湖股份拟10亿收购冈本在内地经销商 标的盈利持续能力受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