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火爆!公募单只300亿,私募单只过100亿,券商准备将王亚伟等明星私募打包成基金组合,你猜会卖多少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20:26

    近日,公募和私募产品相继出现了非常火爆的抢购场面,公募产品兴全合宜一天卖了300亿元,而一只私募产品也受到追捧,大卖100亿元,火山君从某大型券商获悉,他们正在准备发行一款私募产品,而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集齐了目前私募市场上多家知名私募,做成一个基金组合的形式,最终很有可能是通过FOF的形式呈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最近基金发行真的太“燃”了!

    公募的兴全合宜就不用多说了,发行当天几乎成为各大基金群中的热聊话题!其实不仅是公募,最近明星私募的发行也比较火爆了,甚至出现渠道当天抢光、单只募集过100亿元的私募,显然也是非常少见!

    有私募基金人士就说道,“确实感觉比之前的市场热情了许多。”

    而借着这股热气,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有券商最近正在预热发行一款基于明星私募的基金组合产品,大概率是通过FOF的形式呈现,这款基金组合产品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云集了王亚伟等众多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看来,私募市场在春节前后要“燃”得越来越旺了。

    明星私募打包出售

    继兴全合宜火爆之后,据火山君了解,上海某知名私募的产品首发也过了100亿元,这些火热发行的背后,其实离不开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点。

    首先,当然是市场不差钱,正如某大型券商在兴全合宜火爆发行结束后所总结的一样:“市场不缺钱是真不缺。”

    其次,明星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的号召力真的也是非常强,这些所谓的新产品,其实都是基于这些基金经理过往管理的产品业绩都非常优异。

    有私募人士就表示,“除了市场转好的原因,还有的就是这些私募表现都还可以,再加上理财产品去刚兑、去杠杆等因素。”

    有意思的是,这股火热发行的浪潮似乎还有继续进一步的可能,火山君注意到,有些私募最近也已经感受到这股热潮,他们虽然没有像上述私募一样发行过百亿的情况,但是也有所增长。

    此外,这几天,火山君从某大型券商获悉,他们正在准备发行一款私募产品,目前正处于跟客户预热的阶段。而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集齐了目前私募市场上多家知名私募,做成一个基金组合的形式,最终很有可能是通过FOF的形式呈现。

    在这个打包的基金组合中,火山君发现,里面有6家知名私募,其中就包括了千合资本、淡水泉、景林资产等,可以说以这几家公司的知名度,加上王亚伟等明星基金经理的光环,很可能又是一个爆款。

    不妨猜一下,这个基金组合会卖出多少呢?

    基金大卖 券商失控?

    如果说市场真的不差钱的话,究竟又都是谁在买呢?

    从上述这只过百亿的私募爆款来看,据火山君从券商渠道获悉,其实主要也还是高净值人群。

    “一共9个号,每个号200人,当天就直接抢完了。”某券商人士说道。据此粗略估算的话,总算1800人次参与了抢购,每人最低100万元,那就有18亿元了,而有些高净值人群不仅仅只买了100万元,因此单单一家券商渠道,一天就可以募到几十个亿。

    不过虽说发行市场爆款频出,机构也感受到投资者的热情,但其实对于这类基金的参与还是应该多一份冷静,毕竟从过往来看,当一只基金规模上了百亿级别之后,因为盘子太大、管理难度增加等原因,可能业绩的表现就没有那么抢眼了。

    此外,作为渠道机构,发行火热的时候,其实也不应该仅仅是提示“根据您的自身风险偏好谨慎投资决策”,销售能力要强,但是控制能力也不能弱。

    再从这次兴全合宜的发行来看,在券商销售方面,其实也是呈现两种状态,一部分是疯狂销售,另一部分则是显得比较冷静,比如上述某大型券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兴全合宜大卖当天,仅有个别券商控制了规模,不少参与券商都属于失控的状态,这也使得基金公司最终决定通过限制基金经理共管基金的申购金额来进行整体规模的调整。

    而从昨天的公告确实也看到了,谢治宇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将每日的限额调到了1万元,暂停接受1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无所不能的智能红酒开瓶器,品酒变成完美享受

    下一篇

    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区块链概念 监管层严密盯防要求把话说清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