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企大佬吐槽:欧盟2021碳排放新标过于严苛

    环球网 2018-01-18 08:32

    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日前在底特律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严苛的碳排放标准很有挑战性,戴姆勒在尽力去做,但难以保证2021年达到标准。

    2014年,欧盟颁布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在2015年将碳排放量控制在排放130克/公里,2021年降至95克/公里。未达到标准的制造商,将处以每车95欧(约合750元人民币)的罚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马尔乔内表示,他十分理解戴姆勒目前的处境,FCA也正在寻找达标的方法。

    德国汽车制造商面对严苛的标准更为头疼,因为大型发动机的排放量比小型车大得多。德国制造商大都依靠柴油引擎来减少排放,但柴油发动机的汽车自大众“排放门”后已不再受消费者青睐,销量也有所下降。

    如今,制造商尽量减少使用柴油,转向开发电动汽车,但消费者需求依旧是不稳定的因素。

    上一篇

    港股通助攻 南下资金持续17日净买入

    下一篇

    2017年中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GDP总量料破80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