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权重股放量滞涨 小票或出现短线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00: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震荡比较剧烈,早盘金融股往上猛冲,二八现象明显,但金融股在放出巨量后回落,小票借机上涨。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24%至3444.67点,深综指跌0.30%至1921.74点。由盘面看,银行股、券商股大多冲高回落。格力电器、中国巨石、贵州茅台等显著调整。因权重股动荡,多数小票有所反弹,但区块链概念因监管收紧消息而暴跌。

    权重股已出现一定分化,不少个股收出长上影且成交放量,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休整。也有少数权重股暂未走衰,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地产股。昨万科、保利等于尾市奋力拉升,很好地稳定了股指。

    这波行情基本就是权重股在单兵独进,市场就盯着上证50等少数品种炒,机构抱团现象十分严重。如果权重股退潮,小票或会有“膝跳反应”式表现,但很难上涨太多,毕竟市场情绪是会受股指走向影响的。

    对于未来,我觉得投资者选股时侧重业绩即可,没必要去分权重股与非权重股,但在具体操作时应有所区分。

    一般来说,非权重股中的主力多是中小机构,成本意识较高,博弈动机很强,投资者炒作此类股最忌追涨,同时需要防范资金等方面的风险。而权重股中的主力多是超大机构,可能没有单一主力能够主宰个股走势,不必提防资金链问题,但也不能指望其调整过多。另外,此类主力的成本意识相对不强,对业绩排名反更在意。

    昨我曾提醒投资者,股指再往上冲时宜逢高减持,因我感觉主力拉抬银行股、券商股时,是比较注意省钱的。果不其然,周三绝大多数银行股冲高后即放巨量回落。未来权重股可能横盘一阵并继续分化,很难再现合力,但也不是说权重股行情就此见顶,毕竟财报还没出。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年磨一剑 恒指刺破31983点创新高

    下一篇

    东北冰雪“掘金”困顿:林业经济花已落 冰雪旅游未结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