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陕西煤业举牌隆基股份;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三家云南资源类公司同时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22:08

    1月17日晚间,多家公司发布晚间公告。陕西煤业举牌隆基股份,持股比例达5%;江粉磁材拟发行股份作价207.3亿元购买领益科技100%股权,实控人变更;三家云南公司同时停牌,云铝股份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明起停牌;云南铜业称中国铝业集团与云南国资委拟深化合作,明起停牌;驰宏锌锗称云南省国资委筹划重大事项,或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明起停牌。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森特股份:因媒体报道事项遭上交所问询,明起停牌】森特股份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决定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合资公司,立足污染场地修复开展相关业务。要求核实上述投资事项是否已经确定、是否达到应当披露的标准,是否存在利用媒体报道代替法定信披的行为。此外,媒体报道,董事长刘爱森称,未来5年内环保业务收入将占到公司总营收一半以上。要求补充说明上述判断的依据、是否具有可实现性。

    【顺威股份:股东蒋九明澄清称未被拘留或逮捕 仅提供相应材料】顺威股份晚间公告,收到股东蒋九明的《告知函》:关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7年11月1日受理上海市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的黄国海、文细棠、蒋九明、何曙华、MAIRENZHAO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一案”事项,其本人确认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7年11月1日受理该案至今,其本人未被采取拘留或逮捕的刑事强制措施,其在此期间仅协助相关执法部门提供相应的材料。

    【陕西煤业:举牌隆基股份 持股比例达5%】陕西煤业公告,2017年7月18日至2017年12月5日,公司通过“西部信托·陕煤-朱雀产业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于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增持9959万股隆基股份(601012)股票,占其总股本的4.99%。2018年1月1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增持隆基股份10.95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01%。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隆基股份997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5%。

    焦点公司

    【万达电影:7.14亿股限售股22日解禁 占总股本60%】万达电影公告,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将上市流通。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7.1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8024%;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的日期为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盈趣科技:经营业绩存在未能持续增长风险】盈趣科技公告,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公司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提醒,公司经营业绩或存在未能持续增长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暂缓并购计划 确保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步森股份晚间回复深交所称,根据控股股东提供的说明,控股股东将暂缓并购计划的推进,将部分融资资金用来追加保证金,以确保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另外,若委托投票权对应的股权被处置,或出现更高持股比例的股东等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的情况,控股股东安见科技及其实控人赵春霞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增持计划从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等形式,提高上市公司股份数量,维持对公司的控制权。

    【龙力生物:1月1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继续停牌】龙力生物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1月19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龙力生物”变更为“ST龙力”。由于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区块链

    【恒银金融:公司目前业务与区块链无任何关联】恒银金融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任何区块链相关技术产品及业务收入,也没有开展任何实质的研发活动。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和投资者比较关注区块链技术,有媒体将公司列为区块链概念,导致股价大幅上涨,炒作迹象十分明显。上述核查结果表明,公司目前业务与区块链无任何关联。敬请投资者关注交易风险,理性投资。公司股票明日复牌。

    【中青宝:公司业务在区块链领域尚未形成相关产品】中青宝披露风险提示及澄清公告,称公司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处于内部探讨、分析阶段,尚未形成相关的行业应用;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尚未形成相关产品,并没有直接产生业务收入,该项业务对公司经营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公司未来对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将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对风险审慎考量,推出合法合规的相关产品。

    【游久游戏:主营业务与区块链无关 股票复牌】游久游戏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月18日开市时起复牌。

    【中元股份:停牌核查有关区块链概念事项】中元股份公告称,今日公司股票涨停,因市场对公司涉及区块链概念较为关注,公司申请股票自1月18日起停牌核查有关事项。待上述事项核查完毕后,公司将及时披露核查情况公告并复牌。

    重大披露

    【千山药机:因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实控人终止股权转让】千山药机公告,1月1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内容为:因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按照相关规定,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实控人不能进行股权转让,故刘祥华等8名实控人决定终止筹划本次控股权转让事宜。公司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云铝股份: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明起停牌】财联社1月17日讯,云铝股份公告称,云南省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1月18日开市起停牌。

    【云南铜业:中国铝业集团与云南国资委拟深化合作 明起停牌】云南铜业晚间公告,收到控股股东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国资委进行深化合作相关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敏感信息,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1月18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

    【驰宏锌锗:云南省国资委筹划重大事项 或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驰宏锌锗晚间公告,云南省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股票自1月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渤海金控: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正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渤海金控晚间公告,1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通知,海航资本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为保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宁波韵升:年报拟10转8派3元】宁波韵升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8股,同时派发现金红利3元。公司董事会与会董事一致投票同意上述提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绩预告

    【西藏珠峰:年报预增69%-92%】西藏珠峰公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9.16%-92.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000-125,000万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有限公司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20,000-135,000万元。2017年度,公司主要产品铅、锌价格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上升。

    【利尔化学:2017年净利4亿元 同比增93.01%】利尔化学披露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84亿元,同比增长55.55%;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93.01%,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力源信息:2017年净利预增近6倍】力源信息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3.2亿至3.33亿元,同比增长575.83%至603.29%。增长原因为2017年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产需旺盛,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紧抓行业热点,迅速扩大销售规模,受此影响,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增长。

    【网宿科技:2017年净利预降32.02%至40.02%】网宿科技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7.5亿至8.5亿元,同比下降32.02%至40.02%。从2017年全年来看,受到流媒体分发等大流量业务市场价格降低的影响,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因公司加强海外CDN、托管云等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因韩国CDNetworksCo.,Ltd.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中国太保:2017年保费收入2791亿元】中国太保晚间公告,子公司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739.82亿元、1051亿元,合计2790.82亿元。

    【泰豪科技:2017年净利预增89%-105%】泰豪科技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8.83%到104.98%。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24亿元。

    【三六五网: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 去年净利预降30%】三六五网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7584.84万元-10835.48万元,同比降约30%。2017年公司大力发展基于线上数据兑现的房地产包销、分销业务,但此类业务结算周期存在时间差,且业务保证金增加,导致其他应收款增加较多。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2017年公司主要运营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上市量和成交量均有所下降,公司的房地产网络服务收入受此影响同比有所下降。

    【亿联网络:2017年净利预计5.7亿–5.95亿】亿联网络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盈利5.7亿元–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38%。2017年,全球SIPPHONE市场持续增长,公司产品竞争力优势持续保持,在各细分领域的销售开拓有效,SIP业务持续保持较高速增长;VCS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

    【全志科技:2017年净利预降77.81%至91.93%】全志科技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1200万元至3300万元,同比下降77.81%至91.93%。业绩下滑原因为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约4000万元;报告期内因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业务拓展,研发人员和市场人员增加,致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比去年增加约2500万元;计提控股子公司东芯通信无形资产减值和商誉减值致使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约1700万元。

    【永利股份:2017年净利预增70%至100%】永利股份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61亿元至3.07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增长原因为201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中,轻型输送带业务及汽车、家电行业精密模塑业务保持平稳;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购买炜丰国际100%股权,炜丰国际于2016年10月完成过户手续,故2016年仅合并炜丰国际11月及12月份报表,而本报告期合并炜丰国际全年报表。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合同

    【中南建设:联合中标10亿元PPP项目】中南建设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中南运达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为“亳州市第二人民医院PPP项目”的成交供应商,总投资约10.07亿元。

    【延华智能:中标逾1亿元PPP项目 占2016年营收10%】延华智能公告,公司中标平安咸丰全域立体化视频系统PPP项目,本项目运营补贴支出总额为10916.38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9.93%。

    【数字政通:中标8116万元项目】数字政通公告,公司中标江西省大余县智慧城市(城市管理)提升项目,项目规模8116.67万元。

    并购重组

    【悦心健康:并购重组事宜有条件通过 明起复牌】悦心健康公告,经并购重组委于2018年1月17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江粉磁材:拟发行股份作价207.3亿元购买领益科技100%股权】江粉磁材公告称,拟向领胜投资、领尚投资、领杰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领益科技100%的股权,交易作价2,073,00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江粉磁材将持有领益科技100%的股权,江粉磁材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曾芳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4.68元/股,拟发行数量为44.29亿股。

    【柳钢股份:终止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柳钢股份公告称,公司今日已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月18日复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康得新:控股股东拟斥资逾10亿元增持】康得新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的函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计划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交易系统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康得集团增持金额不少于10亿元。

    【金鹰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100万股-720万股】金鹰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金鹰集团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累计增持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不超过720万股(含)。

    【伟明环保: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累计耗资1.69亿元】伟明环保晚间公告,截至1月17日,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信托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股票合计757.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1%,成交总金额为1.69亿元。至此,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股票锁定期1年。

    【实达集团: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累计增持856.19万股】实达集团公告,自2017年8月3日起至2018年1月17日止,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昂展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561,900股,占公司总股本1.37%,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大禹节水:控股股东拟斥资不超5000万元增持】大禹节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浩宇计划自2018年1月17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

    【南极电商:股东蒋学明累计减持820万股 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南极电商公告称,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16日,蒋学明累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8,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1%,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蒋学明持有公司81,7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92%,持股比例低于5%。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CBOE和CME比特币1月期货合约短暂跌破10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

    下一篇

    风神年销量首降开“反思会” 刘洪誓言三年跑赢大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