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瑞银证券:A股仍有上行空间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17 21:07

    今日,上证指数突破了去年11月14日创下的阶段高点,并刷新了近2年来的新高。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行情,机构又是如何看的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盘中,上证指数突破了去年11月14日创下的阶段高点,并刷新了近2年来的新高。尽管目前市场内部分化较为严重,不过总体处于多头市场。

    今日,瑞银证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新年伊始监管政策再度密集出台,内容涉及控制债券市场参与者的杠杆率水平、杜绝不规范的交易行为、规范商业银行同业业务和委托贷款业务在内的各项业务等。不过如果金融监管不改变经济基本面的话,股市应仍有上行空间。瑞银证券认为,新年以来A股的强势表现,背后有市场在上调18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的因素,且今年1月、2月的CPI预期数据很难成为看空的理由。

    今日盘后,方正证券指出,大盘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可继续看多“填坑”行情。预计市场将首先填平2016年初熔断坑。近期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均在创新高,显示出全球市场均处于业绩推动的阶段,是全球经济出现复苏的反应。中国经济目前出口动力仍强,消费稳定增长,不存在失速风险,现在CPI仍处于可控的水平,不至于逆转货币政策,而流动性整体变化不大。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股市风险偏好出现提升,表现在基金申购意愿强烈,两融余额持续创出新高。不过市场风格逆转并非一蹴而就,目前仍不具备条件,不建议过早布局创业板,还需要耐心等待。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大盘股已到调整边缘 创业板背离概率大增

    下一篇

    永兴特钢拟投建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