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放量滞涨 权重股会见顶吗?

    每经投资宝 2018-01-17 20:44

    本周三A股震荡剧烈,沪指冲高回落,小盘股借机上涨。由盘面看,绝大多数银行股上午冲高后即放出巨量回落,部分权重股调整,这意味着什么?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震荡剧烈,早盘金融股往上猛冲,二八现象明显,但其后金融股放出巨量后回落,小盘股借机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4%至3444.67点,深综指跌0.30%至1921.74点。由盘面看,银行股、券商股大多冲高回落。格力、茅台等显著调整。 因权重股大幅震荡,多数小盘股有所反弹,但区块链概念股暴跌。

    权重股已出现一些分化,考虑到不少权重股带长上影且放量,所以这些权重股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休整。权重股中也有少数“尚未出现衰弱迹象”的品种,这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地产股。万科、保利之类于今日尾市奋力拉升,很好地稳定了股指。不过,泰禾集团冲高回落。

    这波行情是权重股单兵突进的行情,市场就盯着炒上证50成份股等少数品种,机构抱团现象也十分严重。如果权重股退潮,小盘股“膝跳式”地会有一些表现,但一般很难过度上涨,因毕竟市场情绪是会受股指走向影响的,市场不可能时时处于“膝跳”状态。

    对于未来布局,我觉得投资者记得侧重业绩即可,并没必要去分权重股与非权重股。只要业绩与成长性均可以,就可以买入。不过话虽如此,在具体操作权重股与非权重股时,操作策略上可能应有些不同。

    一般来说,非权重股中主力多是些中小机构,他们深具成本意识,博弈性更强,对此类股最忌追涨。此类个股的股性比较活,某种情况下在短期内会跌去许多,所以炒作时得慎重些。另外,此类品种中的部分个股还得提防一些防不胜防的资金链问题,还得提防业绩变脸之类。总之,得多操些心。

    权重股中的主力多是些超大机构,他们抱团居多,可能没有单一主力能够主宰走势,不必提防资金链问题,故就不能指望其调整过多。另外应注意,此类主力的成本意识是相对淡漠的,对业绩排名反而更在意。另外,他们不必考虑出货问题,分仓给新成立基金即可,投资者预判行情时得纳入这个考量。

    昨晚我曾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文章中提醒,股指再往上冲得记得逢高减持,因我感觉主力拉抬银行股、券商股时,是比较注意省钱的。周二次新的财通证券涨停,周三一早次新的张家港行急速冲至涨停。

    由张家港行走势看,其走势显得很突兀 ,在我看来,显得不太合理,其中主力明显不在意该股的炒作输赢,而仅是想制造一种“银行股热络与强势”的气氛。果不其然,周三绝大多数银行股上午冲高后即放出巨量回落。

    因股指放量滞涨,这或预示股指需要横盘一阵。未来权重股将涨跌互现,很难再现合力,但我并不觉得权重股会就此见顶,因毕竟靓丽的财务报表还没出。(郑步春)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阿里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人,以后爸妈可能赚得比你多!

    下一篇

    私募掘金路线要转移?主板已不再受宠、中小板关注度最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