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中玩手机”半年内就可体验到 东航已制定细则要求开“飞行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17:32

    在国内坐飞机“名正言顺”打开手机,这事成真了!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相关要求,东方航空17日发布消息称,已经制定完成了有关的“落地细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张晓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月16日,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下简称《指南》),飞机上能否使用手机将取决于各家航空公司的推进。

    今日(1月17日),东航发布消息称,其已经制定完成了有关的“落地细则”。不过需要注意到是,在飞行过程中玩手机需要开启“飞行模式”,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东航在发布的消息中提到,届时,东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不过,东航并未给出推行时间表。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而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该干扰来自机上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飞行机组有权要求关闭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据东航方面介绍,东航拥有国内最大的具备WIFI功能的机队,具备开放机上手机使用的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东航能够提供空中Wi-Fi服务的空中互联机队规模已达到74架,覆盖全部国际远程航线及166条国内重点商务航线。如旅客选择乘坐东航提供Wi-Fi服务的飞机,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通过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旅客可在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体验空中社交通讯、视频通话、空中购物、旅行预订、获取新闻资讯等上网服务与全球领先的空中实时支付服务。

    对于机上WiFi如何识别?东航方面也给出了步骤提示:

    ●可在东方航空App查询3天内的Wi-Fi航班。

    ●可在舱门、机身、客舱内部发现Wi-Fi标识。

    ●可提前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上申请登录密码,登机后打开手机Wi-Fi功能,可连接东航空中互联网络。

    除了东航之外,其他航空公司推进情况如何呢?厦门航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目前还处于公司评估阶段,没有新进展。四川航空方面也回应称尚处于评估阶段。“上述规章制度出现后,大部分航空公司动作都很快。”17日下午,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春秋航空方面还处于公司评估阶段,还没有给相关部门递交。而其此前预计,今年上半年,旅客将在飞机上有条件的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

    相关文章:

    “空中玩手机禁令”取消背后,这些行业利益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世界》上映6天票房仅226万,成人向动画该怎么突破?

    下一篇

    房地产业务成双刃剑 康达尔的隐形“财富”能否带来持续收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