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火爆!新基金1天认购超300亿 客户经理也劝别买了别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20:27

    一只基金在今天成为了基金圈的关注焦点——1天结束募集、认购300亿规模,不过有不少客户经理却喊着:别买了别买了!这是为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基金圈最热闹的事非兴全合宜发售莫属了,甚至还引来了不少业内人士打赌它究竟能募多大规模。

    多位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兴全合宜不到10点就已经募集超过100亿元,全天规模可能已经达到300亿元。

    这样的认购规模,不仅让吃瓜众人感叹不已,也让兴全基金自己迅速宣布结束募集,认购时间从原本的一周缩短到今天一天。

    1天募集300亿规模

    相关渠道人士向记者提到,今天上午还不到10点钟的时候,兴全合宜的认购规模已经达到了100亿元。

    另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道,兴全合宜全天的募集规模可能已经达到300亿元左右。

    虽然具体的募集规模数值尚不可知,但在短短一天内就达到百亿级的募集水平,也是令不少人感叹。

    与此同时,其他基金公司也没闲着,在感叹兴全合宜火爆销售的同时,也及时搭上顺风车宣传自家基金产品——例如,某家基金的一则宣传视频里就写道,“祝贺兴全大卖!不要急,只等一周,投资路上还有我偕行。”另一家基金也在交流群里发布“爆款再现,兴全封闭两年产品一日认购超两百亿……某某基金同样优秀……”。

    如此快速的募集速度和规模水平,也超出了很多人预料。上述渠道人士就提到,兴全合宜最初预想的规模是60亿元左右,但最后结果超出预想这么多。在上午10点之后,有的券商和银行就要求,建议慎重给意愿不强的客户再介绍这只基金,担心规模过大,可能影响客户投资收益;还有机构在上午11点左右就暂停下单。

    兴全基金也在今天下午收盘后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认购截止日由原本的1月22日提前至今天。也就是说,兴全合宜今天内的有效认购申请将全部予以确认,从2018年1月17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如何?

    兴全合宜的认购火爆在上述渠道人士看来,也是情理之中。一方面得益于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品牌效应,“业绩摆在那里,产品收益高”,自然有吸引力;另一方面,2017年基金整体收益高于股票,不少散户2017年遭遇指数涨但个股不涨的情况,也为买股操碎了心。

    说起兴全基金,这家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并不多,但大多收益不错。2017年里,兴全基金共发行了3只基金,但都是货基和债基。其灵活配置型和混合型基金的成立,则要追溯到2015年甚至更早时间。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只基金1天就募集300亿的兴全合宜,成立后的前两年将封闭运作,封闭期届满后,将转换为开放式基金。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谢治宇,历任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现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经理、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

    从谢治宇旗下的两只基金过往业绩来看,兴全合润基础份额、分级A、分级B成立以来的收益分别为267%、152%、355%;兴全轻资产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也达到了369%。

    回头看2018年以来的基金市场发行情况。Wind资讯数据统计,2018年以来,共有82只新发基金,与2017年1月1日~16日期间的新发基金数量88只,基本持平。

    目前,市场上共有224只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正在发行,普通股票型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84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永赢基金员工持股计划终结 回应:没引入新股东,系各方意思自治结果

    下一篇

    两市64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 总成交约19.8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