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离在飞机上用手机又近一步!民航局发布《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17:42

    据民航局官网1月16日消息,民航局15日下发了《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为航空公司如何验证和评估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提供具体要求和指导。

    《指南》中称,根据中国国情,经过技术测试、规章修订等一系列工作,认为开放机上PED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这也意味着,离在飞机上用手机已经不远了。

    《指南》明确,合格证持有人可根据相关规定,在认为使用时不会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情况下,确定便携式电子设备PED(含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手机、视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的开放使用。

    同时,对于发射型便携式电子设备T-PED(能够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的PED。包括但不限于:开启蜂窝通讯技术、无线射频通讯网络、或其他无线通讯的PED),使用100mW以下低发射功率的无线传输功能的T-PED或根据飞机制造商证明飞机符合相关标准可开放使用。

    使用规范指出,合格证持有人在其所运营的飞机上开放机上PED使用前,应建立相应的使用规范,包括以下内容:

    1.明确可用的PED种类;

    2.明确可用/禁用的飞行阶段;

    3.明确PED的存放、保管和应急处置要求;

    4.明确可用/禁用模式;

    5.明确通知旅客的方式以及内容;

    6.明确相关充电要求。

    当然,《指南》也提出了限制性条件和意外保障措施。其中,包括当机上导航和通讯设备受到干扰或机组人员遇到紧急情况下达指令,机上全部便携式电子设备(医疗类除外)必须禁用;对于疑似干扰飞机系统的PED案例上报当地民航监管机构的报告程序等。

    >>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全文<<

    上一篇

    民政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违规涉企收费431万余元

    下一篇

    告别十余年“肆意生长” 电动自行车将迎新国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