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原理事长吴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16:18

    1月16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上交所原理事长吴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每经编辑 孙嘉夏    

    CFP图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月16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吴清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简历显示,吴清生于1965年4月,安徽蒙城人,中共党员,1989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经济学博士。此前,吴清曾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综合处处长、机构部副主任、机构监管部副主任、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等职。

    在今年1月2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全体会议上,吴清已以市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并在会议主席台就座。

    在证监会任职期间,吴清长期从事证券公司监管工作,和风险办的同事们一起处置了南方证券、闽发证券、“德隆系”券商等31家违规证券公司。出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后,吴清不改工作作风,大力打击“老鼠仓”。2010年,吴清调任上海市虹口区。在任职的6年中,吴清重视发展金融业。仅在2011年,虹口区入驻各类金融企业即达45家。离开虹口区后,吴清接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在此期间,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按照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上交所强化一线监管职责,以预防和惩处“不公平交易”为重点,强化事中干预性监管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上海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目前,上海市市长为应勇,另有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许昆林、彭沉雷和陈群6名副市长。

    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指刷新纪录收盘高位

    下一篇

    国资委:继续扩大“两类公司”试点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