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连阳结束了,春节红包行情还有没有?这个支撑位得盯紧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22: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市场走弱,沪指结束了11连阳。虽然上证50指数盘中带动沪指翻红,但盘面整体下杀严重,20多个股票跌停,创业板指甚至一根3%的大阴线创今年新低。火山君注意到,今日两市还是放量下跌的,这也是年后市场首次出现如此极端行情,去年12月的调整行情将再度上演?

    市场年后首次放量大跌

    11连阳走势居然结束了!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54%,成交2863.63亿元;深证成指跌1.35%,成交2993.69亿元;创业板指跌2.97%,成交666.44亿元。

    从盘面看,上午,在区块链等板块带动下,两市一度下探。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分化情绪严重,而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涨超1%再创新高,但小股票表现较弱,创业板盘中持续下探。午后三大股指均持续下跌,临近尾盘,创业板跌超3%。

    从市场整体看,创业板指今天收盘下跌2.97%,一根大阴吞掉了前面十几天涨幅,跌穿了去年末的低点。而上证50指数盘中涨逾1%,创两年半以来新高。火山君注意到,从量能来说,今天两市是明显放量下跌的,卖盘非常踊跃,且是在相对高位的放量。

    从局部和市场运行结构看,今日,市场结构性分化严重,保险和银行等权重股表现强势,多只白马股今日早间大幅冲高,美的、格力和万科A等创出历史新高;而中小创股票一路下跌。市场有赚钱效应的只有几个妖股和部分大白马,其余个股绝大部分下跌,收盘时,跌幅在5%以上的票超过了500只,自然跌停的票有近30只。

    从热点、题材看,盘面上,保险板块涨近3%,银行板块涨近1%;芯片、电子支付、稀土永磁、5G、煤炭等板块跌超4%。

    机构:低估值蓝筹是增量资金首选

    今天市场普跌,尤其是创业板指这根放量大跌的阴线,似一个“断头铡刀”,杀伤力很大。那么,怎么看待今日的下跌?这只是获利盘的阶段砸盘而已还是市场短期大调整的到来?

    天信投顾从技术分析的角度解释称,今天是技术形态的超买,市场形态急需技术调整;另外,价量关系也已经形成背离,所以短期内上涨将变得比较困难。形态来看,目前的位置已经再度处于前期横盘整理区域,这里显然会形成一定压力。无论是调整还是继续上涨,赚钱才是最关键,操作上还是重点集中把握市场热点,特别是次新股的部分品种积极关注。

    “上周末银监会4号文等三份重磅政策文件的发布,除了加强对影子银行、同业等银行业务监管外,公司治理问题也被提到很高位置,对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小市值公司或许形成情绪上的影响。另外12月份M2增速数据创出近期新低,市场对流动性产生一定担忧以及十年期国债利率继续走高,市场风险偏好迅速降低,获利了结盘巨大,资金在高位选择观望。我们对后市依然乐观,市场后续会围绕通胀进行布局,市场风格短期很难改变,低估值蓝筹依然是市场增量资金首选。”新华基金相关人士告诉火山君。

    有技术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今日沪指下跌,但是3362-3387点为一个支撑区域,其中3387点的支撑力是大于3362点的支撑力,后市密切关注这些支撑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建议投资者把握业绩确定性向好的公司。其指出,截至2018年1月12日,市场共有1437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总体披露率为41.6%。其中主板披露率为19%、中小板全部披露、创业板披露率为23%。从已披露情况来看,主板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在其354家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224家业绩正向变动,占比为68.9%;58家业绩负向变动,占比为16.4%。主板业绩高增速更多地是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周期企业带来的业绩成倍增长有关。中小板业绩明显提升,若剔除未发布业绩预告的部分公司、取预告业绩的上限与下限中值,中小板2017年年报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2928.7亿元,同比增长30.8%,而中小板2017年一季报、二季报、三季报的业绩增速分别为26.7%、23.2%、23.3%,可见2017年第四季度中小板业绩增速有显著回升态势。可见A股整体盈利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当前时点,建议关注估值水平较低、业绩确定性向好的公司。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家上市公司“股神”炒股一年赚了50%!刚刚,它把大蓝筹给卖了……

    下一篇

    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美国市场休市一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