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形成全球网络

    中国新闻网 2018-01-15 16:42

    中国贸促会15日宣布其驻外机构总数已达34个,初步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海外工作网络。

    CFP图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

    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主要职能为落实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部署。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2017年,贸促会按照以“一带一路”参与国为重点、兼顾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优先选择重要新兴市场的原则,在智利、南非、埃及、泰国、哈萨克斯坦等10个国家新设了驻外机构,实现了对五大洲的全覆盖。

    这些驻外机构对保障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协助当地中资企业在涉税诉讼中胜诉,避免了高达2.85亿元人民币的高额罚款;驻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代表处分别协助参与了美国对华301调查听证会和相关反倾销案件的应对工作,降低了经贸摩擦风险和损失。

    卢鹏起称,到2020年贸促会驻外机构将达60个,形成与中国贸易大国和投资大国地位相匹配的境外工作网络。

    目前,中国货物出口额已稳居世界第一,对外投资规模居世界第二,中国企业融入全球经济的程度日益加深。(完)

    上一篇

    新三板集合竞价首日,奥星电子暴涨6800%

    下一篇

    亚洲风投规模接近美国 英媒:中国成吸引资本的“磁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