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致敬“城市英雄”携程开放北上广深线下门店帮务工人员订票回家

    2018-01-12 17:53

    旅客规模高达近30亿的春运即将启动,越来越多旅游企业积极帮助务工人员返乡。旅行社门店也加入了公益活动中。

    记者获悉,2018年春运之际,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买票难、回家难的问题,携程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联手发起线上暖心活动“致敬城市英雄 携爱回家”,不仅全国各地的“城市英雄”均可参与活动领取300元的回家基金;携程、去哪儿、百事通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门店也将启动“帮忙活动”,利用线下门店接近商圈社区、有专门人员线下一对一服务的优势,协助务工人员、建设者等群体“返乡”。

    “现在网络和手机抢票成了主流方式,但很多老家在外地的务工人员仍然不会或者没有条件网络订票,去车站排队买票也很麻烦。而携程门店就在城市中心和家门口,有专业人员,所以我们在全国筛选、培训一批门店开放出来,免费协助春运返乡人群在线预订火车票、汽车票等,帮助他们解决交通问题。”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便利市民群众顺利返乡、旅游。

    记者获悉,从这些门店中挑选出的第一批20多家春运公益服务门店,主要来自务工人员最多的四大一线城市。以北京为例,首批包括广顺北大街、亦庄、东直门、九棵树、双井等携程旅游门店。上海有虹口、浦东、徐汇、奉贤、黄浦、松江6个区的12家门店参与。

    门店人员经过培训,将提供帮助查询、预订春运春节的返乡车票机票等需求。可以当面指导旅客通过手机订票,也可以为客户在订票网站或手机端代为预订,不收取费用。部分门店还提供免费WIFI、取暖、茶水等春运便民服务。在全天营业时间都可以提供服务。

    同时,遍布全国22个省市的去哪儿网实体门店,也将加入春运公益行动中来。去哪儿网实体门店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当地门店接待量明显上升。部分三四线城市门店的年轻人,会说当地方言,也会使用去哪儿旅行APP等智能软件,可以很好地帮地方游客,尤其是上网不便的中老年人提供春运帮助。

    互联网旅游公司的线下门店正在遍布大街小巷。据统计,携程旅游、旅游百事通、去哪儿三大品牌的门店数量,已超过6000家,覆盖了全国200多个一二三四线城市。其中,携程旅游门店已经签约600多家,开业超过一半,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南京、深圳、广州、杭州、西安、重庆等城市。

    有大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人数预计将接近30亿。春节期间国内游客将达到近4亿人次。“技术和服务创新的目的是为人服务,应用在更多普通人身上,让生活更美好。春运春节期间,携程将依托强大的技术平台、数以万计的服务人员,提供7×24小时、重大灾害保障金、六重旅游保障、全球旅行SOS等服务,让回家团聚、旅游度假之路更顺畅。”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女儿太美走路都能收到花 父亲做贴身保镖

    下一篇

    深深房A:股票将自2018年1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