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9 08:03

    多公司全年业绩大幅预增 *ST扭亏成亮点;金溢科技实控人离婚分割股权,A股再现天价分手;六部委力推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A股开年“躁动”基金看好“通胀+节日”机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把好企业留在国内让好企业尽快上市

    近日,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张慎峰带队赴北京市中关村(7.470,0.21,2.89%)科技园区调研座谈,听取园区内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十多家企业对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创新创业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普遍认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拥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系,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充分集聚,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保监会就人身险保单贴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保监会网站8日消息,为审慎推进保单贴现业务试点、规范保单贴现交易行为、促进保单贴现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保监会起草了《人身险保单贴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A股开年“躁动”基金看好“通胀+节日”机会

    2018年新年的头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均以阳线收盘。事实上,每逢开年,叠加节假日消费和冬季天气等因素,通胀概念一直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有机构人士认为,2018年一季度,综合考虑经济环境和相关产品的价格水平等因素,通胀概念板块将是市场重要的机会之一,而部分公募产品早已做好了布局准备。

    双鹭药业与卡文迪许各执一词重磅新药来那度胺陷销售权纷争

    中国血液病领域首个挑战全球专利的药物——来那度胺,新药证书墨迹未干,资本市场正期待这款市场规模上百亿元的“爆款”为上市公司贡献新的盈利来源时,研发方南京卡文迪许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专利买断方双鹭药业,却因来那度胺的总经销权争得剑拔弩张,并欲将之对簿公堂。

    上海证券报

    房企土储按下快进键 前十强去年拿地4.85亿平方米

    2017年,房企在规模竞逐中加速奔跑,各大龙头的土地储备工作也纷纷按下“快进键”,与销售突进相映成趣。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TOP100排行榜中,刚刚荣登年度销售冠军宝座的碧桂园又以新增土地价值4100亿元,新增土地建面12553.7万平方米获得2017年土地市场的“双料”冠军。

    六部委力推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

    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由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促进北方采暖地区燃煤减量替代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把浅层地热能利用作为燃煤减量替代。

    多公司全年业绩大幅预增 *ST扭亏成亮点

    2018开年,上市公司已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的预热期。今日,多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还有业绩并未大增的富邦股份推出了高送转预案。从业绩预增的公司看,以有色、光伏,以及*ST公司扭亏为主,行业景气度提升的背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十分明显。

    金溢科技实控人离婚分割股权 A股再现天价分手

    新年伊始,上市不足8个月的金溢科技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罗瑞发已办理离婚手续,其配偶分割逾2亿元股票。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上市公司董监高频现离婚案,可能是出于减持、套现等需要。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2017年,A股至少披露8起实控人、高管离婚事件,在数量上创出新高。

    证券时报

    重组预期加产能置换收紧煤炭板块再升温

    国家十二部委发文推动煤炭业兼并重组,工信部加严产能置换比例要求,加之近日北方地区冰雪封路导致运输困难,多方因素继续推动煤价上行。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煤炭板块迎来2018年首个大涨行情,板块指数大涨超4%。

    保险业开门红战报:总保费下滑价值保费获增长

    寿险业当下最关注的,莫过于开门红战绩。证券时报记者昨天从多家不同类型的寿险公司高层人士处获悉,今年以来的规模保费同比下降,不过价值型业务保费取得增长。他们认为,今年的开门红情况还相对乐观。

    高压监管下高送转表现出良性化特征

    随着一度一度的业绩浪到来,上市公司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实际上,在历年的业绩浪中,上市公司高送转都是市场炒作的一个重要题材,所以,在2017年业绩浪到来的时候,上市公司高送转自然会受到投资者习惯性关注。

    政策和业绩双促动 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

    这很可能与两大因素密切相关:一是新一轮楼市调控大幕已经开启,这次不是收紧,也并非大幅度放开,而是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甚至一城多策。较为乐观的观点认为,调控政策没有进一步加码,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最紧张的时期。二是房企纷纷披露了2017年度的销售情况,相对于股价的增长,销售金额的增长同样惊人。由于房企普遍采取了预售制度,房企未来业绩的增长具有较大的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承诺不达标原因五花八门 近百家上市公司遭遇爽约

    每年年底都是业绩承诺的兑现期,由于2015年是A股市场上市公司并购交易高峰,那么2017年底到期的业绩承诺显著多于往年。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2017年就有近百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出现爽约的情况。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对于2016年仍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并购事件,2017年不能完成其业绩承诺的概率尤其偏大,而后期业绩承诺爽约的公告或许还会不断增多。

    外延并购风险爆发 已收购标的公司失控乱象曝出

    2017年是业绩承诺集中到期的一年,而随着岁末审计工作展开,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爽约的案例出现集中爆发的趋势。近期A股市场频频曝出并购标的不配合提供审计报告,标的实控人突然失联的情况,这些因当年“三高”并购埋下的“后遗症”越来越引起市场的关注。

    金通灵回复高溢价并购上海运能 复牌股价大幅下跌

    2018年1月8日,创业板挂牌公司金通灵(300091,SZ)复牌,股价以跌停价开盘,随后持续低迷,截至收盘股价报15.66元,跌幅为8.37%。金通灵因筹划收购资产,自2017年9月21日起停牌。12月中旬,金通灵披露购买资产草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上海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运能)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7.85亿元。而截至2017年9月30日,上海运能的股东全部权益的账面值为1.27亿元,增值率超500%。随后,深交所发出问询函,对标的公司评估、业务、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交易等予以高度关注。1月7日晚间,金通灵披露对上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并同时更新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

    财报季来临 美股冲高回落

    上周美股连创新高,本周一早盘有所回落。本周起美股进入财报季,市场对多数美股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较为乐观。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经济指标,最重要的是将于周五公布的2017年12月CPI及零售销售数据。当前有不少投资者预期美国通胀未来或将提升,该预期已推升了美债收益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A股开年“躁动” 基金看好“通胀+节日”机会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报23948.97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跌0.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