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泉资本胡继光: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

    券商中国 2018-01-06 19:26

    1月5日,在“第三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私募基金金长江奖颁奖典礼” 上,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发表了题为《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的演讲,他认为,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价值投资不能刻舟求剑,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未来应多关注被错杀的尚在价值洼地里的好公司,而不是一味地追高所谓的“价值股”。

    成泉资本因去年提前重仓布局雄安概念一战成名,有媒体称为最牛雄安私募,其董事长胡继光鲜少面对媒体,他在此次演讲中透露自己做投资每一年都赚钱的最主要原因是控制仓位。他还分享了未来看好的几个板块,2016、2017年上市的新股、次新股中的细分行业龙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5日,由证券时报主办、长江证券联办的“第三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私募基金金长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圆满落幕。高峰论坛邀请了众多投资界大佬,其中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也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及市场观点。

    胡继光表示,成泉资本一直秉承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滚动预判的投资逻辑,这个投资逻辑是鉴于对中国市场的一些理解。

    他打了这样一个比喻,欧美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有着近200多年的发展史,欧美经济也差不多是50、60岁的年龄,但是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现在至多是一个20、30岁的年轻人。

    他认为,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价值投资不能刻舟求剑,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未来应多关注被错杀的尚在价值洼地里的好公司,而不是一味地追高所谓的“价值股”。

    成泉资本将自己定义为做一个谋定而后动的理性投资者,做一个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一个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胡继光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方式方法,就是自上而下的选择。成泉资本做得最多的是对宏观上面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财税政策、财政转移支付,以及股市政策做大量的分析研究。中观层面对行业、产业政策,国家的空间布局做大量的研究分析。

    他还分享了未来看好的几个板块,2016、2017年上市的新股、次新股中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真正的PE特别低的公司;在军工、5G、物联网上成泉资本也有积极布局。

    他最后总结,这个市场真正的高手是在价值洼地里面找到未来的成长股,成长才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

    来源: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ID:quanshangcn) 记者:詹晨

    上一篇

    基金2017全年整体收益飘红 食品饮料主题基金领跑

    下一篇

    1月6日周六《新闻联播》要闻精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