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提前发放1亿美元“大红包” 避免税改“揩油”

    华尔街见闻 2018-01-01 07:24

    高盛在2017年末之际给高管们提前派送“大红包”,原定于明年1月发放的近1亿美元奖金,将在2017年底之前发给高管们。提前发奖是迫于税改之后新规的限制——税改之后,奖金等绩效收入的减免额度将受最高100万美元减免额度的限制。

    高盛在2017年末之际给高管们提前派送“大红包”!

    高盛周五公告显示,为了避免美国税改会有一些不利条款,高盛为高管们准备了9480万美元奖金在2017年底之前发放。这些奖金最初预计发放时间是2018年1月。

    现有的税法下,每位企业高管的基本薪资可享受最高100万美元的减免额度,但对奖金等收入没有限制最高减免额度。而税改之后,奖金等绩效收入的减免额度也将受最高100万美元减免额度的限制。

    可以说,提早把奖金发给高管们也是高盛想在纳税方面省一笔钱的举措。与高盛一样更改2018年奖金计划的公司还有美国线上视频巨头奈飞(Netflix)。奈飞公司在周四发布公告称,将给公司高管发放更高的基本薪水,同时高管收入与绩效收入的相关性将降低。

    但高盛同时表示,今年美国的税制改革将削减其约50亿美元的利润,主要是由于针对其海外收入的税收。

    根据公告,高盛今年海外利润汇回税的规模大约为33亿美元,而美国递延税收资产的减记规模大约为17亿美元。

    美国官方发布公告显示,为适应税改方案对企业海外收入征税的两档低税率8%和15.5%,将出台相关细则加以明确。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将美国企业的整体税率调降到21%,并将美国之前的国际税收体系也纳入进来,并对美国企业的大量海外收益设立折扣税率。此前因税改而获益的金融业,可能会因为海外收入征税新规而出现利润削减。

    而递延所得税资产对公司而言是有利的,该资产允许公司在随后几年要求税收减免。但如果一家公司以35%的税率对这些资产进行了税务规划,那么在美国公司税率下调至21%后,其资产价值就会减少,必须减计。

    除了高盛,多家银行都表示将因税改减计资产。巴克莱银行将因税改受到13亿美元的冲击,而花旗集团则将损失2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美国海外收入征税税率大幅下降,或将为苹果公司节约470亿美元的税收支出,令其成为最大受益者。

    (华尔街见闻 张澄)

    上一篇

    2018年将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

    下一篇

    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附近12月31日发生枪击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