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力转型 君康人寿步入稳健发展期

    2017-12-28 16:23

    在经历了股东变更、引进行业精英、治理结构调整、业务全面转型以及北京上海双总部管理等一系列更迭之后,君康人寿实现稳健发展,提前完成了全年保费收入目标。

    君康人寿董事长路长青透露:“今年以来,从一季度的开门红,到9月的冲刺,再到年底的12月5日,公司提前完成了既定保费收入目标,完成了全年的任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自新股东忠旺集团入主以来,君康人寿进行的一系列战略调整,对助力公司业绩发力形成重要支撑。

    战略调整初见成效 业务结构优化明显

    在忠旺集团入主君康后,对此前历史情况纷纭复杂的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改善公司治理,并明确了转型方向——要回归保险业的本源,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全面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君康人寿实现创新发展。

    其中最明显的转变,就是产品结构调整:君康人寿自2017年以来大幅缩减万能险比例,以长期保障型产品为发力点,主推重疾险、医疗险、终身寿险、年金险等险种,前三季度共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66亿元,原保险保费收入227.29亿元,业绩持续稳步提升。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品转型后,有多款保障型健康险产品获得热销,并带动公司业务结构明显优化。截至三季度末,君康人寿的中短存续业务量从99.8%降至40.2%;传统固收型产品保费占比升至86.2%;保单久期进一步拉长,超过5年的业务占比达半数以上。同时,君康人寿缴费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其中期交保费平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君康人寿的产品结构变化和业绩表现,某种程度上也是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长城证券认为,保险行业新态势初显,保费收入增速回归理性,代理人增长值得期待。该机构进一步分析认为,中国目前保险代理人数占总人口数为0.48%,显著低于发达经济体,代理人仍有增长空间。在134号文下,需要更多关注保费结构的变化,如以健康险为代表的长期保障型险种占比不断提升且增速显著。期限结构层面,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比例稳步提升。

    转型进入“深水区” 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业内人士表示:“从君康人寿的业绩表现来看,新股东入主后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调整,已见成效,期待接下来更多转型举措的进一步落地实施。”

    事实上,君康人寿经过前三个季度的调整,不仅业绩表现出色,发展规模和市场地位也有所提升。据最新的数据统计,在国内人寿保险市场上,君康人寿规模已经位居全国第20位,这与其2016年第44位的排名相比,有较大的提升。

    据了解,在新的董事会的指导下,君康人寿已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力求全面转型”。路长青提出,从2018年开始,君康人寿将从五个方面聚力转型。“回归寿险本源业务的思想转型,从规模向着兼顾规模与价值均衡发展等的产品转型,从银保向个险、中介、互联网创新等多渠道的渠道转型,从费用驱动向管理驱动的管理转型,以及向传统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科技平台与生态建设转型。”路长青说。

    文/张晓

    上一篇

    资金2018新走向:境外涌入A股大势所趋

    下一篇

    华夏基金阳琨:配置中国核心资产,把握结构升级主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