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受贿 华为消费者BG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被带走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5 21:26

    华为方面称,原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日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己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今日(12月25日),运营商世界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腾鸿飞已被带走调查。

    对于腾鸿飞被调查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进行求证并了解情况。华为方面回应称,原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日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己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因涉嫌刑事犯罪,警方正在侦查中,一切请以警方披露信息为准。华为一直秉承诚实与合乎商业道德的原则来开展业务,对内部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

    众所周知,华为旗下拥有三大业务集团,分别为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其中消费者BG业务覆盖华为手机、平板电脑、移动宽带、家庭终端、家庭媒体终端产品,以及模块产品、智慧企业等解决方案和服务。

    消费者BG对华为的营收贡献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根据华为披露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长36.2%,占公司总收入的37.23%。今年10月20日,华为首次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智能手机的销售情况:截至今年9月底,华为手机发货量1.12亿台,发货同比增长19%,而收入同比增长大于30%。在全球,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当时甚至已经超过苹果。

    正因为华为消费者BG对华为的重要性,此次腾鸿飞出事也会引发业内的高度关注。事实上,腾鸿飞自本月19号便没有再更新微博。

    公开资料显示,腾鸿飞早年在诺基亚工作,先后出任过诺基亚西区、南区总经理,2012年从诺基亚跳槽到三星,任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2014年5月,腾鸿飞跳槽到华为,任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业股份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明起连续停牌

    下一篇

    浙江自贸区将发力“投资便利化” 提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