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5 08:34

    股转系统“送温暖” 新三板基金恢复元气尚需时日;3300点持续震荡,A股蓄力春季行情;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周召开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成新亮点;12月超20家公司被举牌,三大因素催生举牌热潮;最新数据:11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11.41万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股转系统“送温暖” 新三板基金恢复元气尚需时日

    12月22日下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宣布,自2018年1月15日起,新三板市场将引入集合竞价交易机制。业内人士表示,股转系统释放了积极信号,给低迷许久的新三板市场送来了“温暖”,不过从高处跌落的新三板基金要恢复元气则尚需时日。

    奶粉注册配方超900个 行业将迎竞争新局

    12月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10家企业共40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至此通过注册的婴配奶粉名单已达到120多家企业的900多个配方。从名单来看,国内企业仍占主要部分,拥有工厂较多的企业占优势。

    3300点持续震荡 A股蓄力春季行情

    近期两周,大盘持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调整,市场表现低迷。除天然气板块一再涨势如潮外,其余板块轮动堪比昙花一现,难以带动市场持续向好。在年末博弈难度不断被推升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开始密切关注明年初的市场风格,判断在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未来春季行情空间有望打开,认为大消费和价值蓝筹仍是重要配置方向。

    \*ST沈机拟实现扭亏为盈

    12月24日晚,*ST沈机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拟实现扭亏为盈。对于业绩预增原因,*ST沈机表示,公司今年着力发展i5智能机床业务,推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经营,核心业务发展良好,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通过体制激活、激励创新、降本增效等举措,全面提升了盈利能力。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调整部分法规助力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

    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务院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在金融服务业方面将放宽外资银行经营相关人民币业务的条件限制。《决定》宣布自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18年5月5日实施这些特别管理措施,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人民政府根据这一调整,及时对本部门、本市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作相应调整,建立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相适应的管理制度。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周召开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成新亮点

    临近年底,“三农”又将成为市场热点话题。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本周即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等涉及“三农”的重磅会议。这些会议将对明年“三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永辉超市“牵手”红旗连锁 拟逾9亿元受让其12%股份

    永辉超市23日公告称,受让红旗连锁股份的议案已获董事会通过。公司拟以5.8元/股作价受让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632亿股(占总股本的12%),交易总价约为9.47亿元。

    证券时报

    银行业2017迎监管组合拳 500多张罚单凸显规范重点

    从统计数据看,今年以来银监会共开出罚单18张,罚没金额达7.65亿,而各地银监局(不含各银监分局)共开出机构罚单超过500张,罚没金额约2.78亿。无论是罚单数量还是罚没金额,都同比增逾数倍。

    保监会:坚持发展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

    昨日,在中国保险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养老与健康保险50人论坛”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近年来,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同时,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IPO现新生态:拟上市企业分道走券商抬高立项门槛

    随着12月最后交易周的到来,今年新股发行也将画上句号。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当前企业IPO路径特点正在走向清晰,在审核严格化的大背景下,堰塞湖现象逐步消除、新股发行趋于常态化正在成为企业IPO过程中的两大外部环境,以此为支撑,新股的发行节奏有望逐步平稳化。

    年末问询关注停牌重组 沙钢股份受促复牌

    上周(12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共发出24封问询函和5封监管函。时至年末,债务危机随时成为地雷引爆市场,龙力生物的债务问题被深交所问询。公司管理层内讧不断的美丽生态,继上月被二度问询后,上周继续遭到深交所关注。筹划重组停牌逾一年的沙钢股份,交易所已经催促其早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超20家公司被举牌 三大因素催生举牌热潮

    12月份以来,已经有金洲管道、乐山电力、文一科技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被举牌,而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也通过多次举牌,持股比例距大股东仅一步之遥,并表示了未来还有继续增持的计划。有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导致上市公司频频被举牌的主要有三个因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很多上市公司股价经过长时间调整,估值回到一定合理水平,这给整合行业资源、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了机会。

    险资与私募打起“退堂鼓”产业资本成今年A股举牌主力

    近期A股市场上出现的举牌潮与前期的举牌潮对比,前两次的举牌主力军目前都是“铩羽而归”,险资在强监管政策下早已开始“撤退”,而私募参与举牌也因为监管以及市场调整的因素,不得不清仓减持。目前A股市场的举牌潮不同之处在于,主力军变成了产业资本,而其举牌更多考虑标的拥有的业务协同效应。

    最新数据:11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11.41万亿

    12月20月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11月我国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11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41万亿元。与10月底相比,公募基金资产规模环比微增0.6%。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3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8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审核4家仅一家通过 拟上市公司排队仍忐忑

    对于等待IPO审核的拟上市公司来说,最近等待的日子是相当煎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9日,四家首发上会企业只有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获通过;上海广联环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均未获得通过,当日IPO申请通过率只有2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

    上一篇

    财政部:地方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问责 中央不会买单

    下一篇

    制造业将成2018年投资领域新亮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