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行金融强力扶持 小城镇旧貌换新颜

    2017-12-21 18:43

    “根植中华沃土,耕耘美丽中国。”近年来,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投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浪潮,为相关的改造工作提供资金支持,有力促进小城镇建设和改造。

    在桐庐县分水镇,靠近分水镇文体中心的玉华西路,原本都是居民的自建房,老旧的房屋前经常堆着各类杂物,电线穿街而过,整体看不到一点美感。

    而今,这种印象都已经封存在老照片中。现在,玉华西路已是今非昔比,是当地民国风情街。整洁的街面配上统一的民国式建筑,在深秋构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环境的改变,也让不少原本在外工作的分水本地人选择了回乡创业。在一家名为申屠银店的手工饰品店中,老板娘申屠超仕告诉笔者,她之前一直在杭州工作,后来得知玉华西路改造完成了,觉得整体环境很不错,必然会有大量游客过来,如果开一家店,效益肯定不错。于是便在几个月前和丈夫辞掉了工作,回到老家开了这家店。果不其然,试营业2个月营业额就达到了2万元。

    除了玉华西路,分水镇居民休闲中心也是分水镇的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农田边带着龟裂的水泥地已经成为过去,现在这里是分水居民休闲散步的中心地带。当地干部介绍,分水的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开展了多年,成果也很显著,这离不开农业银行提供的专项贷款支持。据悉,农业银行为分水镇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5.6亿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贷款,占比总投资近80%。该贷款期限不仅长达25年,还在基准利率上下降10%,低至4.41%,大大降低了政府的还款压力。

    农行桐庐支行行长吴丹红表示,目前仅桐庐县分水镇、莪山乡、合村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就收到桐庐支行8亿元贷款支持,支持“一加强三整治”项目共计27个。截至今年9月30日,桐庐支行授信金额合计16亿元,惠及乡镇5个。

    上一篇

    京东方A:收购SES将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下一篇

    福田汽车:收到6526万元政府补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