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众e贷战略引入TCL创客空间 推出消费分期产品爱分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9 23:34

    12月14日,P2P平台合众e贷正式宣布引入TCL集团下属的TCL创客空间孵化器为新的战略股东。合众e贷CEO陈敏麟表示,引入TCL创客空间孵化器作为新的战略合作者,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平台下一步将继续拓展现有资产端业务,引入TCL创客空间的产业资源。”

    此外,合众e贷接下来还将拓展以教育、婚庆、旅游、装修、二胎等场景为主的消费金融业务,“现在行业已经重新洗牌,参与平台变少,市场没那么乱。”陈敏麟认为,现在是拓展消费金融业务的好时机。

    TCL创客空间入股合众e贷

    据了解,TCL创客空间孵化器则是TCL集团“双+”转型战略计划的组成部分,是TCL集团联合十方创投、北京创客空间共同组建。目前已经是广东地区特大的智能硬件、互联网电视、产业互联网领域产业驱动型服务平台。

    TCL创客空间孵化器总经理邹宇表示,与合众e贷战略合作,有利于将传统业务与新兴业态结合,发挥协同效应。

    “做企业贷,引入TCL创客空间的产业资源,利用TCL创客空间的员工资源,都是可以拓展的合作方向。”陈敏麟表示。目前,合众e贷资产端业务以小额分散的车贷和消费贷为主。成立两年,服务用户数已超过280万。

    据陈敏麟介绍,获TCL创客空间战略入股后,合众e贷将加大对团队建设、风险控制、技术安全以及新业务开拓等方面的投入,优化产品结构,通过并购、资产合作等方式,快速进行优质资产业务布局,发挥合众e贷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数据优势,持续降低运营成本、借款人融资成本。此外,将继续强化大数据风控体系和交易系统,提升自身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拓展优质资产端

    随着P2P整改验收通知的下发,P2P合规备案的最后时限定于2018年6月,留给平台调整业务,合规整改的时间只剩最后半年。

    来自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954家,相比10月底减少了21家。相比最高峰时的5000多家,大量P2P平台已被淘汰。

    在陈敏麟看来,经过一系列的监管,P2P行业已经重新洗牌,市场更加规范,“现在参与的平台已经变少,整个行业的流量价格比以前便宜。市场也没有以前那么乱。”

    近日,合众e贷推出了消费分期新产品“爱分期”。“我们做的都是单笔撮合业务。”陈敏麟表示,“在行业重新洗牌后,留在这里是好时机。”

    据悉,爱分期将面向年轻的已婚人群,依托教育、婚庆、旅游、装修、二胎等特定场景,拓展消费金融市场。

    陈敏麟进一步指出,随着监管的趋严,P2P平台可做的资产在变少,但是来自投资人的资金是没有变化的,“现在是缺资产”。

    除了消费金融业务,合众e贷还将继续拓展优质车贷业务。“现在一线城市车贷市场已经饱和了。”陈敏麟表示,“但是二三线城市还没有饱和。做车贷一定要有线下网点,我们明年计划将车贷网点开到50家,主要布局在成都、重庆等省会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同时还会配合汽车贷款APP的应用,减少业务员数量,以降低成本。”

    文/曾嘉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银鸽投资1元“卖子”遭上交所问询交易动机

    下一篇

    龙力生物承认存1.38亿债务违约 背后超2亿信托贷款此前未明确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