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川化股份停牌19个月 今日复牌早盘股价大跌超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8 13:09

    从以往投资人的经验看,在经历长期停牌后,重新恢复上市的公司股价往往可以在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的首个交易日获得大幅的收益,不过这样的经验或许将行不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经历19个月的长期停牌后,川化股份今日恢复上市,不过虽然有摘帽以及8月公告的将以入股投资基金的方式介入锂电池领域等利好,今日公司股价却以下跌超20%的方式大幅低开,令投资人大跌眼镜。截止今日早盘收市,公司股价下跌22%,跌幅位居两市第一,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截止早盘收盘换手率高达16.33%。

    从公司停牌到今日上午,深成指累计上涨8.6%,也就说在停牌前夕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人,将跑输深成指近30个百分点。目前公司股价已经低于去年3月31日的收盘价,因此在去年4月追高买入的投资人,今天很可能被套。据公司去年中报披露,在去年4月有3位个人投资者新进十大流通股东,有2位个人投资者进行了加仓。

    由于主业持续亏损,川化股份于2013、2014、2015年连续三个年度连续亏损,其股票自2016年5月10日起被深交所暂停上市。不过经过一番破产重整,公司基本面有所改善,主业从化肥变为风电。公司在11月上旬曾预告,今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下降的幅度为63.35%-66.68%。

    不过公司也表示,业绩下滑与去年资产处置带来的非经常损益基数较高有关。据披露,2016年同期,公司进入司法重整,根据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通过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处置方案》将全部非货币性资产进行了公开拍卖,取得对价并确认了处置收益。相比之下,今年公司的利润主要来自本部开展化工产品贸易业务与机电物资贸易业务实现的经营性盈利,以及控股子公司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实现的收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看好股票类资产,三大板块成为热点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