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但今年恐有下滑可能,仅汇兑损失就超6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7 21: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12月13日,淡水泉投资、中欧基金、鹏华基金、兴全基金等8家机构一同调研了新宝股份(002705),从调研内容来看,公司明年订单似乎发展不错。

    公司表示,公司明年订单陆续在谈。从新项目的投放速度来看,比较充足,明年公司出口订单预期会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与主要客户开展业务是以框架合同为基础执行的,具体订单是动态的。

    另外,就品类上,公司预计明年每个品类的产品基本都有增长,其中家居电器今年增长较快,预计增长50%左右。预计明年家居电器和健康美容电器会有较快增长。就比如说,公司透露,预计明年元旦前后会推出一个健康美容电器联合品牌,以电动牙刷为主,还有洗脸仪等各种美容电器。

    内销品牌上,今年截至目前,Donlim(东菱)收入增速30%左右;Morphy Richards(摩飞)增长更快一些,全年收入预计1.5亿元左右,接近翻倍增长;Barsetto还在推广期铺货阶段,今年量还不大,预计明年会形成一定的收入规模。公司表示,争取销售规模保持30%左右的增长。

    这么看来公司业绩表现应该不错,但从公司预测来看,今年净利润盈利3.87亿元~5.17亿元,同比变动-10%~20%。公司表示,2017年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自动化建设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国内自主品牌业务拓展,努力保持整体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但受原材料涨价及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经营业绩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汇兑损失对于公司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公司前三季度汇兑损失约6,200万元,公司预计四季度不多。另外,公司表示,公司每年有 30%左右的新产品推出,新产品的报价会即时考虑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变化等因素,原有产品已启动调价,调价效果的体现有一定的周期,近期调价在第四季度会有部分体现。同时,公司近期已经采取签订部分远期外汇合约等措施来降低汇率波动风险。

    12月15日,淡水泉投资、盛世景资产、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近10家机构调研了银泰资源(000975),调研中,公司主要谈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于2017年12月1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董秘关于公司此次收购的金矿资产情况进行了介绍,火山君简单总结一下。

    东安金矿:于2017年9月29日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正式达产后,年产金预计可达2-3吨。

    白山金矿:一直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目前矿石处理能力为70-80万吨/年,预计白山2017年可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

    滩间山金矿:目前处于改造停产阶段,改变开采方式,由露采转地采,预计2018年四季度开始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表示,本次收购的矿山均无冬歇期,可全年生产,全年生产天数约为330天。

    东北证券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金属品种将会增多,为未来行业资源整合奠定了基础。

    11月1日~12月17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2月17日更新

    11月1日~12月17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比亚迪在上述期间,共获48家机构24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2月17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赚钱的方式变了?年赚千万的“网红”这样赚钱

    下一篇

    专访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普惠金融目前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