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辟拉美市场 21家成都企业抱团寻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7 18:31

    日前,“2017蓉哥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举行,来自科技、IT、文创、医疗卫生、餐饮等领域的21家成都企业,分别就自身优势资源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计划与哥伦比亚Pacific Free Trade Zone(太平洋自贸区)进一步探索在食品、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推动建立“国际顶级科技园区TSPPP”框架下成都与拉美国家科技园区合作、促成成都自贸试验区第一个拉美国家办事处设立,并与World Free Zones Organization(国际自贸区联盟)共同研究“自由贸易港”课题。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成都企业积极“走出去”,组团深入拉美市场。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哥伦比亚-中国投资与贸易商会支持,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承办的“2017蓉哥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举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经商处、成都市商务委、成都自贸试验区、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董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哥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贸合作传统,全面和平协议的签署使哥伦比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正迎来经贸发展黄金机遇,与中国企业合作潜力巨大。大使馆将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成都企业赴哥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并提供各项支持。

    在此之前,当地时间12月12~14日,由餐饮、IT、科技、文创、贸易等21家企业组成的成都企业代表团还在墨西哥就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与墨西哥城、坎昆等地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寻求经贸合作机遇。

    对接哥伦比亚 探索“自由贸易港”


    在15日举行“2017蓉哥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上,来自科技、IT、文创、医疗卫生、餐饮等领域的21家成都企业,分别就自身优势资源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主席卡洛斯·兰德先生表示,愿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哥中两国经贸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哥伦比亚经济发展。哥伦比亚贸工部司长索尔·卡多先生重点介绍了哥伦比亚重点贸易优惠政策。哥伦比亚出口、旅游、投资及国家品牌促进会亚洲区投资经理曼努尔·萨咖先生对哥伦比亚重点投资需求进行了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成都市商务委、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和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办公室代表与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主席Carlos Ronderos先生、哥伦比亚Pacific Free Trade Zone(太平洋自贸区)首席执行官Juan Carlos先生和World Free Zones Organization(国际自贸区联盟)拉美地区首席代表Paula Douat女士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认为,中国与哥伦比亚经济互补性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立足“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把握四川自贸区建设的发展机遇,以“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实现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共享共赢。

    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计划与哥伦比亚Pacific Free Trade Zone(太平洋自贸区)进一步探索在食品、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推动建立“国际顶级科技园区TSPPP”框架下成都与拉美国家科技园区合作、促成成都自贸试验区第一个拉美国家办事处设立,并与World Free Zones Organization(国际自贸区联盟)共同研究“自由贸易港”课题。双方期望以蓉哥自贸区合作为契机,开启成都自贸试验区与拉美国家自贸区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设施联通的新篇章。

    深入墨西哥 寻找“辣椒之源”


    在抵达哥伦比亚之前,成都企业的足迹行至墨西哥。当地时间12月12~14日,成都市商务委携成都企业代表团一行抵达墨西哥,就墨西哥投资环境进行考察,与墨西哥城、坎昆等地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寻求经贸合作机遇。

    据悉,12月12日,在墨西哥城,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墨西哥IT类企业Smart High Technology Co.,Ltd就大数据、人工智能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公司人井监控、智能门禁监控进行详细推介。此次座谈助推双边企业建立起了良好合作关系,表示将深入对接相关具体业务。

    12月13日,在坎昆,墨西哥华侨联合会白义会长、赵宇副会长向成都企业代表团就墨西哥投资环境做了介绍。白义对成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表示高度认同,并对企业代表团一行赴墨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两地餐饮、医疗、科技、文创等领域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成都宽窄美食、丹丹豆瓣负责人表示,墨西哥是辣椒发源地,此次赴墨寻“辣椒之源”,希望与墨西哥辣椒采购等方面达成合作,共同推进两地餐饮文化发展。

    同时,成都餐饮企业代表饭扫光、丹丹豆瓣、麻辣空间、宽窄美食、成都饮食公司等与当地餐饮协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坎昆旅游业及餐饮业发展现状、对原材料的供需情况,并重点推介了四川餐饮代表产品,双方表示,下一步合作空间巨大,未来可期。壹玖壹玖酒业平台科技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酒类新零售企业,在此次经贸促进活动中也与百威英博进行了深入交流,对2018年两地经贸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本次经贸活动的举办,对成都企业开辟墨西哥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助力成都企业“走出去”,深入了解了墨西哥投资环境和现状,并就成都优势资源进行了推介,推动两地市场、经济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学生频违规班主任用手机收罚款 当事班主任:这些小孩实在是没法管

    下一篇

    *ST川化:公司股票明日恢复上市 不设涨跌幅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