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关注下周是否演绎先抑后扬的走势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2-17 17:07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五,大盘再度杀跌,沪指收出周线五连阴。对于周五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某私募基金经理:

    周五大盘在上证50指数即将破位的背景下,早盘大盘稍微抵抗后就选择下杀,反应场内资金情绪化较悲观,而对于年线附近的预期也在逐步提高!实际上从12月份市场开始调整,出现了普跌现象。市场的调整先从高估值的绩差股开始,随着市场调整的深入,本周开始,大盘蓝筹、消费白马、科技白马都出现了大幅度调整,整体市场情绪比较低迷。我们认为这轮调整,首先是前期上涨之后的技术性调整,其次也受到年底资金面相对紧张的影响。从目前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来看,仍处于向上改善的过程,市场依然处于慢牛阶段,逢低可以买入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绩优股。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上涨的黄金、医药、零售、公用事业等都是跟防守有关,而弹性大的水泥等处于跌幅前列,随着周五各大指数全线走弱,尤其是大盘受到资源股和消费白马拖累进一步走低,投资者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即大盘周K线已出现罕见五连阴。上一次出现同样走势还是在4月份,当时市场遭遇金融去杠杆这一利空因素,在经历了持续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大盘才慢慢止跌回升。下周大盘有真正止跌的可能。而结合技术形态来看,往往收出一根单针探底的形态才意味着阶段筑底成功,所以重点关注下周A股是否演绎先抑后扬的探底回升走势。技术面看指数在前期3254附近支撑力度一般,关注年线生死战。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合作 助力数字浙江建设

    下一篇

    新华社:从“住有所居”看中国楼市新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