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金融机构要以“三新”服务经济格局的新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6 18:54

    每经编辑 叶晓丹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在论坛上发言  主办方供图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2月16日,在首届钱塘江论坛上,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提出了要以“三新”服务经济格局的新变化。具体来说,是指面对经济格局的新变化、新趋势,需要金融机构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模式去服务新动能,助推新趋势。同时,沈仁康认为,金融机构应该把握四大原则,真正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目的,切实以客户需求为基本导向,突出以金融科技为重要手段,坚持以共享共赢为主要目标。

    同时,沈仁康表示,中国有近750万家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前景广阔;但实施过程远非一帆风顺,严重影响智能制造实施进程。而智能制造实施过程的最大痛点,在于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相互不信任、交易难达成。制造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愿望迫切,但对如何实施、效果几何存在顾虑,对工业信息工程公司也缺乏信任。同时,工业信息工程公司也对下游制造企业能否按期付款存有疑虑,故多要求先行付款,进一步限制了下游企业、特别是大量中小企业的智能升级。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浙商银行还发布了“智能制造服务银行”战略,通过融资、融物、融服务,助推传统制造的智能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升至60.8 充足度明显增强

    下一篇

    中国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正在构建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