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姜建清:"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6 11:40

    每经编辑 叶晓丹    

    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发表演讲 主办方供图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2月16日,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出席“首届钱塘江论坛”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深度和广度均有较大提升。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创下1961.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蝉联全球第二,同比增长34.7%,在全球占比达到13.5%。

    姜建清称,截至2016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存量)达13573.9亿美元,在全球占比提升至5.2%,位居第六。2013到2016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直接贡献率达到30%,通过经贸和投资的间接带动效应更大,“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和沿海外向型经济大省,近年紧紧抓住全球价值链、产业链重构机遇,加快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据统计,目前累计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近9000家,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累计600多亿美元。吉利、万向、华立、万丰等一批企业,通过“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了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台 今起购房须上网站实名登记

    下一篇

    中国10月增持84亿美元美国国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