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银财富副总裁惠晓川:清理伪金融业务,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3:07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海银财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表示,目前的监管力度还是不够大的,应该继续加强,尤其是对超杠杆方面的业务、穿透性比较明显的业务,比如说伪金融的业务,应该加强清理、快速清理,把市场环境和心态回归到健康参与的体系里,才能够更有效地发挥金融的作用以及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作用。

    每经编辑 陈玉静    

    海银财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 

    每经实习记者 陈玉静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以“服务实体回归本源-金融业的转型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中,海银财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表示,总体来说,从某种角度上来讲,目前金融的供给侧也过剩,而且这么多的金融供给并非都能进到实体,有效供给可能还是比较少。而对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则更多是要体现在服务上,发挥好每一个金融角色的特长跟优势,真正能够为实体经济起到一定的扶持和帮衬的作用。

    对于社会中出现的“金融热”,惠晓川表示,现在搞金融已经上升到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阶段,这体现在父母对孩子的就业导向上,另外除了整个金融人才结构上的供给过剩,目前金融的供给侧也过剩,而且这么多的金融供给并非都能进到实体,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有自己的基因和诟病,前几年靠出口拉动、靠财政推动投资,通过财政赤字的放大,加大财政赤字的方式刺激经济,这种要素性的投资推动经济高速发展,但是实际上金融并没有真正去依托住实体经济的发展,还是靠政策的手段、财税的手段,金融的有效资源还是比较少。

    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个庞大的经济体需要一个强大的金融系统来支撑,金融系统支撑实体经济,从现在来看还比较薄弱,还存在着大量的潜在风险和问题。从每一个金融从业者来说,思考这份工作的本位跟初心是什么,是对金融工作负责任的态度,对社会负责任的一种态度。

    对于监管,惠晓川称从某种角度上来讲,目前的监管力度还是不够大的,应该继续加强,尤其是对超杠杆方面的业务、穿透性比较明显的业务,比如说伪金融的业务,应该加强清理、快速清理,把市场环境和心态回归到健康参与的体系里,才能够更有效地发挥金融的作用以及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作用。另外,在做具体业务的时候,首先还是要把风险管理和底层的基础资产搞清楚。最后,惠晓川表示,希望整个行业真正能够回到一个理性思考的状态下,不忘初心,实业兴邦,还有就是改革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淘金比特币?史玉柱、王亚伟、蔡文胜扎堆入股这家公司

    下一篇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突破500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