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友山基金研究总监周小康谈资管:监管在堵漏过程当中,往往也开启一些新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2:52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友山基金研究总监周小康就资管新规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监管在堵漏的过程当中,往往也会开启一些新的机会。如果对监管政策提建议的话,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私募机构,特别是一些大型私募机构,在金融市场里扮演什么样的地位,监管层应该有一个指引。

    每经编辑 边万莉    

    友山基金研究总监周小康 

    每经实习记者 边万莉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论坛的第二轮圆桌对话环节上,友山基金研究总监周小康就资管新规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银行作为资金供应的主渠道,还在发挥相当大的作用,私募机构想要获取资金,就很难绕开与银行的合作。私募机构一方面要研究好市场,做好投资,另一方面也要和银行搞好关系。银行有很多的标准,其中很大的标准就是规模化,大型的私募机构由于过往的管理规模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同时也具备了比较丰富的人才,长期来看,能驾驭市场的变化。

    周小康认为,不应该把监管孤立起来,看成单一的变量。过去两三年,监管制度不断地释放收紧信号,给了充分的时间应对,机构如果没有行动,未来会有很大的问题。

    在周小康看来,中国投资者对于本金安全性的重视度很高,和预期收益率有着很大的关系。长期来看,一旦损失本金后,到期的财富规模将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投资人非常重视本金的安全,同时这也是出现众多保本型产品的重要原因。

    打破刚兑这个问题是不是解决了呢?周小康认为,也不是,如果进入到更长周期的或者直接进入股票二级市场,这种影响就不得不重视。资金在板块中间的融通,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发掘重大投资机会的因素和线索,市场是不缺乏机会的。

    对于监管,周小康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监管在堵漏的过程当中,往往也会开启一些新的机会。如果对监管政策提建议的话,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于私募机构,特别是一些大型私募机构,在金融市场里扮演什么样的地位,监管层应该有一个指引。一方面是静止性的政策,对机构的行为进行监管,另一方面,对机构未来能够做什么,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看法,可能对于广大私募行业的从业人员和私募机构是一个新的契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安银行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西安签订200亿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下一篇

    第一批90后,月薪过万比出家还难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