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金融副总裁杨志涌:资管新规“补漏” 规范不是手段而是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2:36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国美金融副总裁杨志涌表示,这次资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延续了原有的基于分业监管、堵漏式监管的思路,并且逐步地进行了细化,产品的各种方式考虑得比较全面。这个文件在短期内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说,是否对国家的实体经济有向好的影响,还是要再看看。

    每经编辑 边万莉    

    国美金融副总裁杨志涌 

    每经实习记者 边万莉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第二轮圆桌对话环节中,国美金融副总裁杨志涌就资管新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杨志涌认为,回顾中国金融监管行业的发展历程,从2006年到现在,关于银行理财等方面的文件,基本上是以补漏式监管的思路执行下来的。这次监管的征求意见稿延续了原有的基于分业监管、堵漏式监管的思路,并且逐步地进行了细化,产品的各种方式考虑得比较全面。这个文件在短期内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从长期来说,是否对国家的实体经济有向好的影响,还是要再看看。

    杨志涌进一步表示,最新的市场反应,由于年末流动性、资管新规的原因,出了一些长期性的产品。这个结果可能就是用长期的产品回避跨周期的波动。如果整个市场的理财规模在下降,这部分投资人的资金一部分回到公募基金,另一部分流向私募。如果私募真正投的资金去了资本市场,风险就可能越来越大。

    杨志涌表示,对资管新规或者未来的发展建议是,规范不是手段,而是目的。加强管理就是严格规章制度,不断地要求,中国最根本的原因是信用体制缺失和信用体制建立机制的问题。

    谈及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杨志勇认为,第一个大问题就是如何让信息更透明;第二个大问题是对于损害投资人利益的行为,有没有最终处理,维护大众投资人的利益是关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首单债转股落地涉及债权约30亿元

    下一篇

    出售标的3个月间净资产少了4676万 三峡新材回应:系统计口径差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