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王前进:未来险企不仅卖产品 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2:21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指出,在健康保险或养老保险等产品的销售过程当中,有一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就是打通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即从上游的医疗、健康管理,到中游的产品,再到下游的地产服务商,如养老公寓和各种服务设施等进行串联。

    每经编辑 胡杨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 

    每经实习记者 胡杨 每经记者 向江林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挑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在首轮圆桌对话环节,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指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由此产生的养老问题将会为保险行业创造一个很大的市场。

    据王前进介绍,到去年年底,我国65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1.5亿,60岁以上的人口也有2亿。预测数据显示,到2050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群将接近5亿,这也意味着保险行业,尤其是对于健康险和养老险来说,会迎来一个很大的市场。在他看来,过去几年,尽管保险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刚性兑付等问题也使得行业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偏离。在这种现实之下,只有保险公司专注于对生老病死等风险的追逐,寿险行业回归经营人的风险本身,即注重健康、养老等方面,保险行业才能真正地做到“回归本源”。

    具体到经营实践上,王前进提出,在健康保险或养老保险等产品的销售过程当中,有一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就是打通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即从上游的医疗、健康管理,到中游的产品,再到下游的地产服务商,如养老公寓和各种服务设施等进行串联。换句话说,保险公司今后不只是将一个单独的保险产品销售给消费者,而是提供一套完整的,与医疗等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为步入老龄化的人群提前做好准备。

    在王前进看来,这一行业风向也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支持。他表示,国家现在鼓励保险行业将投资落实到医疗、健康、护理等领域,如养老公寓的建设等。而之所以会如此引导,也是基于我国的社会现实情况。据了解,中国的养老体系涉及三大支柱,包括:国家社保体系,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体系以及个人的商业保险体系。王前进指出,在中国,这三大支柱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国家社保体系,累计涉及超过4万亿元的资金,但另外两大支柱,即年金和个人商业养老金合计只有5万亿元左右,还是有所缺乏。因此,我国在这方面尚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王前进总结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强监管、控风险、服务实体的要求之后,未来的金融市场将发生很大的变化。而对于保险行业来说,真正要做的应该是在金融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提升保险保障和经营风险的能力,帮助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的生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杨洁篪会见塞舌尔人民党代表团

    下一篇

    深交所积极推动地方债招标发行年内累计发行约15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