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惠国基金执行总裁付怡:资管新规让部分行业乱象没了生存土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20:25

    在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惠国基金执行总裁付怡认为,即将正式出台的资管新规,让一些行业乱象没有了存在的土壤,从长远看是非常有利于我们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不过,他也提出,从某些条款看,可能会对我们短期有影响,最好能够循序渐进。

    每经编辑 袁园    

    惠国基金执行总裁付怡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2017年末,资管行业迎来监管新规,如何实现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新“难题”,

    12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鼎奖”在北京正式拉开大幕。本届论坛在前几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资管行业面临的现状,将目光聚焦于行业的“服务实体与转型发展”。

    对于资管行业来说,2017年的主旋律无疑是加强监管。尤其是近期,央行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资管产品的类型制定统一的监管标准,对同类资管业务作出一致性规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也被行业内成为是资管新规。

    这些政策给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作为从业者,惠国基金执行总裁付怡在论坛上表示,此次的资管新规是非常好的,对于中国现行的一些体系下的资金运用,包括一些机构的利益所得都有很大影响。

    付怡介绍说,中国本身就缺乏比较坚实的信用体系机制,所以需要更好的机构、专业的机构去为投资者服务,但由于一直没有一个定性的法律机制去约束,导致行业存在一些乱象。

    而资管新规即将正式出台,让这些乱象没有了存在的土壤。“像打破刚兑、去杠杆、缩减通道等等,正是针对目前金融市场的乱象。”付怡表示,从长远看是非常有利于我们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毕竟,金融是一个高危行业,面对很多的利益诱惑和风险,如何为投资者和社会作出真正回归实体经济的姿态,是机构需要去做的,所以这个新规对机构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和帮助。

    不过,硬币总有两面性,除却促进行业发展,对机构的挑战也是有的。“从某些条款看,可能会对我们短期有影响,最好能够循序渐进。”付怡表示,新规里面也有一年半的过渡期,相信政府也是考虑到了一些因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招商轮船等2公司重组事项22日上会

    下一篇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