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致汽车25%股权挂牌成交,买主或3日后公布,宝能的可能性最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13: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2月15日,观致汽车25%股权挂牌终止的第二天,其交易状态终于变更为“已成交”。观致汽车所挂牌的长江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记者表示,目前双方只是已经成交,还需要签订合同,最晚3日之后才能够公布买方消息。

    对于大股东进驻观致汽车,经过大半年的猜测与反复,期间还经历过一次挂牌出售失败,终于在今天落下最后一锤。

    经过多名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先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入股观致汽车的大股东极有可能是宝能集团。

    此外,据接近观致汽车的内部人士透露,近日观致汽车常熟工厂已经开始招聘员工,逐步恢复生产,正是由于已经获得神秘股东所带来的订单。

    观致汽车作为自主品牌向上突围诞生的第一个品牌,成立于2007年,2013年推出首款产品,但未能获得成功,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生不逢时。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6年,观致汽车的销量分别为6967辆、1.4万辆和2.4万辆,尽管增速较快,但基数依然较小,一直在中国车市非主流边缘徘徊。

    进入到2017年,长城汽车与吉利汽车先后推出高端品牌WEY和领克,自主品牌高端化势在必行,而观致汽车在获得资金与新鲜血液支持之后,能否获得新生,业内对此十分关注。

    今年10月份,负责观致汽车设计工作的灵魂人物何歌特辞职,观致汽车初期重金打造的国际化团队再失大将。业内人士认为,在新的资金进来之后,观致汽车凭借新订单或许能够喘口气,但是未来品牌的长远发展和团队的重建,依然是观致汽车需要解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启动进入最后冲刺 最快下周启动

    下一篇

    华利安总裁Scott J.Adelson:中国企业“出海”尚处初期,中型公司并购更具潜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