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加坡正式推出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环球网 2017-12-15 10:02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新加坡首个大规模电动汽车共享服务在12 日正式上线。新加坡希望减少汽车保有量,鼓励公众使用公共交通出行,该服务正是计划的一部分。

    这项电动汽车共享服务由法国波洛莱(Bollore)集团的子公司BlueSG提供。BlueSG投放的电动车属于双门掀背式轿车,可乘坐四个人,由锂金属聚合物电池提供动力,续航里程为200公里。

    该服务有两种会员制可供乘客选择,一种是交一定的年费,然后按每分钟0.33新元(约1.7元人民币)收费;另一种是直接按每分钟0.5新元(约2.4元)收费。第二种收费方式与波洛莱集团在巴黎推出的共享汽车服务Autolib接近。BlueSG公司称,已经有2000名顾客预定了服务。

    电动汽车共享服务的推出,能够给通勤者带来多样化的出行选择,引导人们减少购买车辆。新加坡道路状况良好,交通相对畅通,并且大力倡导自动驾驶技术测试。

    新加坡土地稀缺,是全球拥有汽车所需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新加坡10月份宣布,2018年2月份起,不允许汽车数量净增长。为严格控制汽车数量,新加坡设立了汽车数量年增长率,消费者并通过出价竞买的方式获得一定年限的汽车拥有权和使用权。一般来说,一款中档汽车在新加坡的售价是美国的四倍之多。

     

    上一篇

    新造车企业销售创变势难挡 新政利好新零售迸发

    下一篇

    宝能集团金融操盘手之一徐卫晖离任 或投身化工环保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