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 机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09:36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构认为,预计未来三个月,货币政策一马平川。行业配置层面,建议关注“中游制造升级”及“下游消费扩散”两条主线

    今日开盘,沪指低开0.15%,报3287.53点,成交7.31亿元;深成指跌0.16%,报11092.15点,成交12.02亿元。

    板块方面,维生素、电商、人工智能概念活跃。医疗保健、旅游、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保险、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中航证券认为,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回升,PPI高位运行支撑企业利润率走高。11月中采PMI回升至年内次高水平,供需两端双双改善。两项数据增加了四季度经济稳定运行的概率。国际方面,美国税改或参议员通过,最快年底有望形成法案。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偏鸽派,导致美元指数回落。欧央行会议纪要则显示委员在是否设置明确的QE结束日期方面存在分歧。

    行业方面,白马股经过调整之后估值吸引力或有所提升,但年末市场资金趋紧的环境下仍将维持一定时期的震荡行情。相反,周期类行业目前大多数处于估值洼地,安全边际较为充足,具备较大配置价值,建议关注房地产、建筑材料、银行等板块。主题方面,第四节互联网大会召开,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或再度引发市场热点,关键技术突破以及国产化替代将会是引发行业变革的主要驱动力,建议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主题。另外,认为近期3家企业IPO全部被否,零过会首次出现的情况进一步传递发审委长效严审信号,仍应谨慎对待次新股主题。风格方面,近期市场表现疲弱,尤其前期连续走高的价值蓝筹和消费白马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认为此次回调主要是由于年底机构调仓带来扰动,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重大转变,市场风格切换尚不具备条件。

    长城证券则认为,预计未来三个月,货币政策一马平川,市场如何演化,全看改革进展,监管制度及新产业的演进(高端制造,消费升级)。行业配置层面,建议关注“中游制造升级”及“下游消费扩散”两条主线:中游制造关注自上而下成本传导相关行业,比如电力等以及自下而上需求传导的新能源汽车中游、运输设备和信息设备行业;下游消费建议重点关注从白酒家电向估值较低细分行业的扩散,比如医药、商贸零售、休闲服务、传媒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人工智能产业三年计划发布

    下一篇

    1-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4.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