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今年内第三次加息 最后一次发布会耶伦笑得很开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00:1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25%至1.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支持美联储渐进加息。这是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2018年2月初,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接替耶伦成为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鉴于目前美国通胀数据疲软,国际金融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罗宾·布鲁克斯预计,鲍威尔上任后会推动美联储内部就失业率与通胀的关系展开更多讨论,实际政策立场会比耶伦更加“鸽派”一些。 (综合新华社)

    12月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在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民投“爱心方程式”隆重启航 公益行动再升级

    下一篇

    美加息25基点 我国公开市场利率小幅上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