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内动力大股东混改获昆明市政府常务会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21: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云内动力(000903)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云内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工作已经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此前,上市公司于11月17日接到控云内集团通知,称实际控制人昆明市国资委正在筹划与云内集团有关的重大事项。据悉,昆明市国资委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以云内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云内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该事项涉及云内集团层面的股权变更。

    具体来看,云内集团将引入两家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投资者,最终形成昆明市国资委持股45%、其他两方分别持股 45%(民营)和 10%(不限定国有、民营)的股权架构。云内集团混改事项完成后,云内动力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目前,昆明市国资委向昆明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立项有关事项的请示》。该事项已经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但尚须提交中共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

    上市公司表示,即使中共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云内集团启动混改工作,能否有实质性进展主要基于广大战略投资者对云内集团的认可程度及与昆明市人民政府谈判的顺利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12月15日开市起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沈机债务豁免获益1.34亿元

    下一篇

    需求旺季叠加煤炭库存制度 动力煤期货再创反弹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