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会第13届年会在蓉召开

    2017-12-14 19:28

    12月14日,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13届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年会”在成都召开。24个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共享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机遇”主题,共商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大计,共同开启长江经济带商务发展新征程。

    每经记者 余蕊均

    12月14日,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13届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年会”在成都召开。来自长江经济带的商务部驻上海、杭州、南京和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及上海、重庆、南京、武汉、成都、合肥、昆明等24个城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共享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机遇”主题,共商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商务协作大计,共同开启长江经济带商务发展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新目标,开启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的新征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加强长江流域各城市间商务协作,共建共享开放发展成果,是我们每一个商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倡议,长江经济带商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依托长江黄金水道, 务实深化城市间合作,完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新机制,优化产业分工协作体系,共建长江经济带区域一体的市场体系和开放体系,全面构建区域协同共兴、整体跨越提升的商务协同发展利益共同体,共同打造长江经济带中国生态文明商务经济示范带。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付艳、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艾瑞咨询联合创始人邹蕾、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孔志刚分享了《新经济背景下长江流域商务协作思考》、《国际组织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的跨界合作》成果。

    上一篇

    发改委: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下一篇

    苏州科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