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海岸基金投资未来智能交通 华人运通政企合作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17-12-14 17:48

    12月12日,“面向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岸基金”),迈出了其研发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的重要一步——与江苏省盐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人运通”),布局新能源全产业链,联手打造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的产业高地。

    据了解,新成立的华人运通将致力于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推动智能交通出行方式领域的新变革。兼任新公司董事长的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认为,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的新汽车产业是推动人类出行方式变革最主要的力量,华人运通将深度参与这场变革。

    专注研发突破性核心技术

    12月12日,东海岸基金与盐城市政府正式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东海岸基金依据盐城新能源产业的资源禀赋,引入国际一流团队、技术和资本,与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国投全资子公司盐城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家在政企合作推动下强强联合成立的新公司,目前已经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未来将在美国、欧洲等地相继成立研发中心,期望汇集全球顶尖人才,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部件和工程系统的研发,以及智能交通信息系统的模型试验。同时,新公司还承担着探索下一代交通工具、零部件、动力产品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攻关。

    未来,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将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研发与整合全球资源,争取用相对较短的时间研发出突破性的核心技术。有评论认为,有了核心技术的支撑,华人运通推出产品只是时间问题,但董事长丁磊认为,智能互联和共享模式,也将是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系统中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盐城市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有着江苏省首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良好基础。在盐城市政府的邀请下,东海岸基金将围绕盐城的“一部车”战略,依托自身优势,对接国内外资源,积极帮助引进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在盐城打造国际领先、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高地。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磊和总裁墨菲,是多年的同事和朋友,曾为创建上汽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原“上海通用汽车”)而合作。凭借着汽车产业的深厚积累和实践,一直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及智能出行方式有着敏锐洞察和深刻理解,这或将对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起到引领性作用。

    有了在汽车全产业链上的深厚积累和实践,华人运通也有希望引领行业内外更多的志同道合者共同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变革。

    首席运营官陈威旭在企业战略、产品规划、品牌运营等方面具有业界公认的深厚造诣与卓越建树,他的加盟将促进公司对全球资源的整合,以及对未来交通出行方式业态的多元融合。

    引领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变革

    丁磊认为,在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未来,无论是传统汽车行业,还是新兴产业,必将向新能源、智能方向发展。致力于开发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前端技术的华人运通,将会对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丁磊执掌的东海岸基金是一个立足本土、布局全球、面向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不仅包括新能源交通产品和技术、智能驾驶及人机互动技术、交通互联网技术,也包括公共交通智能管理、交通共享业务、产业园区的开发等。

    与大部分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不同的是,东海岸除了募集资金、投资目标公司外,还横向联动跨行业的投资主体(包括政府投资平台)、纵向打通产业链;搭建平台和做好拼板,资源整合组织项目,并创造多种退出渠道,提供孵化的支持等,这与运作东海岸基金管理的团队强大产业背景有关。

    在上个月成立的中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联盟中,东海岸基金也占有一席之位。

    该联盟致力于推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技术、标准、信息共享、知识产权等行业公共平台为目的,促进智能汽车产业内企业优势互补,促进资本关注和解决创新型企业融资和发展瓶颈,聚合优势资源,助力行业内中小企业加速发展,服务企业开拓市场,融资上市。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被联盟推举出任常务副主席。

    在联盟的成立大会上,丁磊还发表感言称,人类出行方式的改变是可预见的未来人类社会最重大变革之一,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的新汽车产业将是推动这场变革最主要的力量,这将是一个长时间的持续变革。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这场变革,为构筑未来人类智能交通出行方式的系统工程做出贡献。”丁磊说。

    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表——

    2017年7月,应江苏省盐城市政府邀请,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盐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7年8月,在盐城市政府的支持与东海岸基金的组织下,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并决定成立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2日,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运营。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出任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墨菲任总裁;陈威旭任首席运营官。

    上一篇

    上海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篇

    华平股份:控股股东变更 智汇科技获18.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