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上升6连阳 这只白马保险股连续2日获融资盘暴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09:10

    两市融资余额10152.5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9%;融资买入额351.80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20%。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走强,非银金融行业连续2日获融资盘青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反弹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上升实现6连阳;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再度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52.50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9%;融资买入额351.80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20%。


    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走强 非银金融行业连续2日获融资盘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继续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其中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连续第2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6.74亿元)、食品饮料(3.14亿元)、银行(1.55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房地产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0.92亿元)、通信(-0.88亿元)、机械设备(-0.32亿元)

    中国平安再迎近4亿元融资净买入 保利地产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3.63亿元)、京东方A(2.12亿元)和伊利股份(1.98亿元)

    12月12日晚间,四大险企披露了2017年前11个月保费收入。中国平安前11个月保费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9.73%,增速领跑四大险企。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前11个月保费收入合计为5548.33亿元,较上年同期4276.81亿元,同比增长29.73%。昨日中国平安股价涨逾1%,小幅反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保利地产(-0.72亿元)、紫金矿业(-0.60亿元)和中国中车(-0.56亿元)

    12月6日晚,保利地产公布公司11月销售数据,11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364.1亿元,同比增长137.4%;实现签约面积29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8%。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742.7亿元,同比增长45.2%;实现签约面积1,99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5%;1-11月,公司新增建面3,116.7万平米,同比增长121%;总地价2,031亿元,同比增长152%。昨日保利地产微涨近平收,小幅回调。

    中环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海大集团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中环股份(9.38%)、星网锐捷(9.27%)和伊利股份(8.23%)

    中环股份拟7.72元/股向国电科环发行8343.92万股,购买其持有的国电光伏90%股权,交易作价6.44亿元。国电光伏是一家主营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以及EPC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昨日中环股份股价涨停,创出近2年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海大集团(-5.65%)、大连重工(-5.40%)和重庆啤酒(-5.12%)

    近日海大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亿元在番禺区投资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加大布局番禺力度。昨日海大集团股价涨逾1%,逼近前期历史高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全气囊:召回的“黑锅”不想背了

    下一篇

    江西新修订道路运输条例规范网约车 明年正式实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