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欧天然气中心爆炸 意大利气价创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00:07

    据奥地利警方消息,奥地利东部、靠近斯洛伐克边境的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12日上午发生爆炸并起火,导致1人死亡、21人受伤。该中心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集散中心之一。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宣布该国天然气供给进入“紧急状态”。法新社记者报道,当天接近正午时,火焰被扑灭,但事发地上空仍浓烟密布。

    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又被称为中欧天然气中心。俄罗斯等国出口的天然气经数条跨国管道汇集于此,再输入其他欧洲国家。该中心运营方表示,在发布“进一步通知”前,鲍姆加藤天然气中心向奥地利南部和东南部边境的天然气输送将受影响,波及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及最大用户意大利等国,但天然气输送会“尽快恢复”。

    事件发生后,欧洲天然气价格大幅上升。意大利天然气批发价上涨150%至每兆瓦时60欧元(约合466.8元人民币),创历史纪录。 (据新华社电)

    12月12日,在奥地利鲍姆加滕,消防员在发生爆炸的天然气站附近工作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逐步脱掉大气重污染帽子 济南设“蓝绿名单”推“外电入济”

    下一篇

    国务院:有国企内控不健全 仍需降杠杆减负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