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能爬坡后销量逐月攀升 新一代BMW 5系稳定市场地位同时再开辟新能源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00:06

    转眼进入12月中旬,2017年也正式开始进入倒计时。对于今年相对平淡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来说,销量增速超过15%的豪华车市场绝对是亮眼的细分市场。

    在此背景下,华晨宝马销量趁势快速攀升。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1~10月,华晨宝马累计销售31.37万辆,同比增长19.9%,销量增速远高于整体豪华车市场增速,发展势头可见一斑。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全新BMW 5系是宝马集团也是华晨宝马的中流砥柱,为BMW品牌在中国贡献了30%以上的销量。上一代BMW 5系成为中国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也是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现在,有了新一代产品,我们会竭尽全力保持这样一个成功的地位。”今年以来,华晨宝马多款新车型推向市场,为其销量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在众多新品当中,新一代BMW 5系可谓是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

    不仅如此,在今年广州车展,BMW5系还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承担销量与品牌的双重担当的同时,全新BMW 5系还将在电动化发展方面为华晨宝马做出重要贡献。

    全新BMW 5系助力华晨宝马再创销量新纪录

    作为华晨宝马品牌与销量的双重担当,BMW 5系在中国豪华C级轿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今年6月,第7代BMW 5系正式上市,迅速得到市场与消费者认可,随着产能的爬坡,10月新BMW 5系销量已来到1.1万辆,接近上一代产品销量水平。

    事实上,新BMW 5系之所以能快速得到肯定,除本身在其细分市场所积累的口碑与人气之外,华晨宝马本土化战略的快速推进同样也是重要原因。

    今年5月,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正式投入使用,首次引入了“工业4.0”体系,将大数据、物联网、数字模拟和3D打印等创新科技融入其中。全新BMW 5系正是新大东工厂所生产的首款车型,在高科技工厂保证下,新BMW 5系配置与品质全面提升,被消费者贴上了“小7系”的标签。

    “我们正迈进本土化发展的新阶段,全新5系将再一次推动我们前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如是说。

    正如魏岚德所说,随着BMW 5系在市场上的逐渐发力,华晨宝马整体销量也随之快速攀升。今年前10月,华晨宝马累计销量达到31.28万辆,再次创下了销量新高。

    新BMW 5系成为华晨宝马电动化战略排头兵

    除在销量与品牌方面的贡献外,新BMW 5系也是华晨宝马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变化的排头兵产品。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正式落地,汽车电动化的要求正在对车企产生实质性影响。

    面对市场变化,华晨宝马抢先入局,不仅加速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与导入速度,还贯穿产业上下游,深入布局动力电池、充电桩等领域。

    今年10月,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自此,华晨宝马将逐渐开始实现动力电池的“自给自足”。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再次推出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所搭载的电池,正是刚建成不久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所研发生产的高压双模组动力电池,这意味着新BMW 5系接下来还将为在电动化发展为华晨宝马做出重要贡献。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将于明年初上市。届时,华晨宝马将具有五款新能源车型的生产经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我们的“工业4.0”工厂,新研发中心以及新动力电池中心为我们引领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动出行服务和充电解决方案是将我们通向市场成功之路。

    在华晨宝马看来,尽管新能源无疑已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但其发展过程仍相对漫长,不能一蹴而就。在充电基础设施、续航里程等问题未能得到完全解决的情况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是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

    也正是基于如此考虑,华晨宝马率先推出了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满足节能环保法规要求的同时,也充满足消费者的驾乘出行需求。对于华晨宝马来说,未来新BMW 5系不仅将带动其品牌与销量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还将为其打开新能源市场的大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 今年车市“翘尾”恐难再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