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美联储议息结果将出 A股波动将加大

    每经投资宝 2017-12-13 20:45

    明晨美联储议息结果就将出台,在市场看来加息应该是肯定的了,不确定只是其到底是“鹰派加息”,还是“鸽派加息”。对于投资者而言,现阶段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早盘横走,午后有所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8%至3303.04点。其余股指涨幅均差不多,无太大区别。由板块看,航空及机场板块表现极好。

    明晨美联储议息结果就将出台,在市场看来加息应该是肯定的了,不确定只是其到底是“鹰派加息”,还是“鸽派加息”。假如是鸽派加息,港股及A股显然均会受一些支撑; 但如果是鹰派加息,情形可能就相当复杂了,虽然短期内并不必然就跌,但中线却可能对盘面构成压力。

    如果仅看本周剩余交易时间的盘面,我觉得波动相当难测,因即使美国方面消息属于利空,就超短线来说,完全不排除我们一些主力刻意反做的可能。不过,美联储态度对中线的全球股市还是具有较重要指导意义的,投资者不如就淡化短期的输赢,无需看得过重,更无需频繁短期操作。

    由本周A股走势看,几乎就没有啥惯性可言,短线操作其实是很难的,追涨杀跌者成功率较低。当前市场中某些实力资金的持仓仍然较大,所以往往少部分资金的意志会左右短期走势。如果投资者过分在意大盘短线波动,通常就会摸不着头脑,且极易丧失信心。

    美联储通常会有个未来加息的“点阵图”,这预示着明后年或更久的加息预期,这个比较重要,投资者可以看看。常规的结果是明年加息三次,假如加息幅度超预期便属于利空。A股市场中超级主力短期内住往会反做,但利空或利好是改变不了的,主力们的逆向操作应很难长期维持。

    本周四晚间,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亦将宣布利率决定,这其中也不排除“爆冷”的机会。

    美国加息已两年了,起初多数国家不会跟,但累积到一定程度后,跟进的国家会渐渐增加。在亚太方面,上月末韩国就跟进了。

    当前已进入12月中旬,由这个时段来看可能有些尴尬。我觉得投资者如果仓位较轻,暂时不必忙着进出,不如先保守观望两周再说。一方面可观望外围多家央行动向,一方面看重要会议释出何种政策信号。

    A股市场短线亦有些有利因素,如转债破发,再如每周IPO量较小,还有就是部分有限售股解禁的大股东公开宣布暂不减持。这些有利因素应可使得股指更为抗跌,只是这些均非宏观面利好,故最终难改上述资金面趋紧这一整体格局。

    由明年情形看,至少在上半年去指望资金面宽松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明年A股走势仍可能与历史上多数震荡年份一样,即投资机会最有机会出现在首季。

    (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环股份“领涨”新能源 两机构卖出1.16亿元

    下一篇

    与319亿市值公司说拜拜,这位财务大总管的辞职理由火遍资本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